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谁说减肥期间只能饿肚子?学会这几种吃法才能减肥成功

2020-03-06 06:16:14      

很多人对于减肥都有一个刻板印象,那就是不饿减不了肥,饿才是意味着在消耗脂肪。这种想法是不对的,科学的减肥是不用挨饿的,并且可以通过饮食的调整让减肥成功。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减肥期间应该怎么吃呢?

1、吃够基础代谢

基础代谢是指人体维持生命的所有器官所需要的最低能量需要,日常消耗主要是基础代谢和运动消耗,基础代谢大约能够占到60%。很多人都是选择节食的方式来进行减肥节食,当然是吃不够基础代谢的,甚至连1/5的基础代谢都吃不到,这样很容易导致机体需求得不到满足,还会消耗肌肉,使得新陈代谢下降,自然减肥就没有效率。新陈代谢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使我们的减肥事半功倍,所以说一定要吃到基础代谢量。

2、摄取充足的蛋白质

想要减肥成功,蛋白质是不能缺少的,健身餐中之所以有鸡胸肉和蛋白,就是因为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可以促进肌肉的生长和修复,肌肉含量增加,新陈代谢也会增加,并且蛋白质食物饱腹感是很好的,也可以避免吃下太多食物,超过一天应该吃的热量总和。

3、不能完全的戒碳水

还有一部分人把碳水化合物妖魔化了,认为要想减肥成功就要远离一切碳水化合物,要完全戒碳水。其实发胖的元凶并不是碳水化合物,就好比人不能靠吃主食胖起来,长时间整体热量超标才能导致肥胖。另外如果完全的戒碳水会让人感觉疲累,让人血糖变低,不仅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还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4、不能省略任何一餐

很多人减肥的时候都会不吃早餐或者不吃晚餐,或者一天只吃一顿饭,这种行为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使体重下降,但是长时间不仅会导致营养不良等问题还会容易反弹。要想减肥一定不能省略任何一餐,可以把三餐的比例适当的调整一些,早上吃的好一些,中午吃的饱一些,晚上吃的少一些,但是完全省略一餐是不可取的。

5、可以制定欺骗餐

欺骗餐指的是需要控制饮食但是可以选择一天偶尔吃一顿自己想吃的不利于减肥的饭,这样可以满足人们的心理,不至于让自己减肥这根弦绷得太紧而造成全面崩溃,影响减肥计划。

减肥和吃是不冲突的,会吃才能会减肥,保持身材是一辈子需要做的事,而挨一辈子饿是不可取的,那样生活也毫无乐趣所言。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技巧 减肥期间的饮食 减肥

减肥成功就是少吃?3个重点减肥不会饿肚子!

众所周知,减肥成功的重点是少吃、多动,这样能避免产生多余热量。之所以人们无法减肥成功,主要原因是无法抵抗住饥饿,根本不受控制的吃各种食物……详细>>

谁说贪吃不能减肥?

推荐阅读:9个妙招逃离节日“增肥怪圈” 详细>>

减肥期间多吃这5种食物 不用饿肚子也能瘦!

生活中不少人为了快速达到减肥目的,会选择节食。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如果单纯的依靠节食来减肥,不仅瘦身容易出现反弹,还会损伤身体健康。……详细>>

男性怎么吃才能减肥?掌握这7个饮食技巧能成功减肥

一到中年男性容易发福,一旦身体发胖会引起各种慢性疾病,比如三高、心脑血管疾病等,此阶段男性一定要积极的减肥,只要是管住嘴迈开腿就能够有效……详细>>

不饿肚子的低GI饮食减肥法

很多人为了减肥,不惜少吃少喝,节食挨饿,到最后虽然瘦下来,可是反弹仍然是很厉害呀。今天推荐你一个不用挨饿的有效减肥方法:低GI减肥法,曾……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