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在合适的时间运动才能事半功倍,这两个黄金时间可别浪费

2020-03-04 06:20:15      

减肥最重要的就是两件事,第一就是饮食控制,第二就是坚持运动,其中运动是尤为重要的。运动可以随时进行,但一天当中是有运动的黄金时间段的,在黄金时间段运动可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一天里什么时候是运动的黄金时间段。

一天里什么时候是运动的黄金时间段呢?

1、早上七点到八点

早上七点到八点这一段时间是运动的黄金时间,因为这个时候人们刚刚起床,经过了一晚上的消耗,身体的糖原已被消耗的七七八八,这时候再进行运动消耗的就是脂肪了。在这个时间段进行运动,既具有较高的燃脂效率,又能够把人们从睡眠状态拉起来,有更充足的精力和精神状态来应对一天的工作和学习。

关于是否要空腹锻炼这件事,人们各执一词,如果想要达到更好的减肥目的,自然是空腹锻炼比较好,但是如果本身就有低血糖或者低血压的情况,就建议吃一点东西再锻炼。如果是刚好赶上这段时间要通勤,走路或者跑步上班就是比较好的锻炼方式。但是早上锻炼是过犹不及的,不推荐进行剧烈的运动,否则会把人体的体力和精力消耗干净,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2、下午四点到五点

除了早上刚起床那段时间是黄金运动时间以外,下午四点到五点也是推荐进行运动的绝佳时间。在这个时间段人的新陈代谢会比较高,大家都知道新陈代谢比较快的时候,然者速度就会很快。在这个时间段里,人体生物钟控制下开始逐渐恢复工作能力,所以这个时候运动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这段时间身体的协调功能和适应力都比较强,完全可以进行一些需要身体协调性的运动种类,比如说健美操、跳舞、打球等就可以在这段时间内进行。

如果在这段时间里正好处于工作时间,可以稍微抽空站起来活动活动,或者爬上几层楼梯,这样也可以避免久坐造成的腰部和大腿部位的脂肪堆积。如果是时间比较空闲的人,可以选择这个时间段去健身房,既能够避开晚上下班时间的高峰期,也能凭借着新陈代谢比较快点时候做力量训练,使效果更好。

当然运动减肥并不局限于这两个黄金期间,只要运动起来就是成功了一半,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协调运动时间也是很好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时间点 运动 减肥

这3个黄金时间段运动 瘦身效果会翻倍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苗条的身材,能穿上各种漂亮的衣服,但是减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效果。女性要抓住运动减肥的黄金……详细>>

把握运动“黄金时间” 减肥效果翻倍

“减肥”几乎是每一个人尤其是女孩子,无论胖瘦,都有的共同经验,胖的人,如果生活型态没有改变,无论是节食或运动,怎么样也很难减肥成功,即……详细>>

减肥也有黄金时间,5个减肥最佳时间点,燃脂效果翻倍!

拥有苗条的身材不仅能够让一个人外表更加的美丽,还会使人的自信心得以增强,对工作和学习都是一种激励作用。科学减肥拥有好的效果,盲目减肥不可……详细>>

什么时间运动减肥效果最好? 这些减肥时间段不能错过!

现在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对减肥这件事情都非常热衷,想让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加苗条,不管你采用什么样的方法减肥,都需要注意不要过度,否则会对身……详细>>

运动减肥要如何饮食?正确饮食能事半功倍

保持合适的运动能够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帮助燃烧脂肪,期间必须要控制饮食,如果暴饮暴食或者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那么就会让运动减肥效果大……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