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懒人减肥很艰难?教你7招也能轻松减肥!

2020-03-02 08:23:26      

对于懒人来说运动减肥非常困难,又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势必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其实只要懒人掌握正确的生活方式,不用运动也能达到减肥目的。

适合懒人的减肥方法有哪些?

1、挺直腰板

不管坐着还是站着都要挺直腰板。正确站姿能让体型更美,而且能调动腹部肌肉,帮助消耗热量。另外抬头挺胸收腹站直,能调节肌肉平衡性,调动腰背部和胸部肌肉工作,消耗多余热量。

2、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加大肺部气体交换量,促进脂肪代谢达到减肥目的,具体的方法是吸气时保持胸部不动,把肚皮鼓起,呼气时收紧肚子,这样能减肥而且可健肺。

3、做家务

做家务也有利于脂肪消耗,在擦玻璃时能让上半身肌肉得到锻炼,同时可塑造手臂线条。弯腰拖地时能让下半身肌肉得到锻炼。

4、保证充足睡眠

在睡眠状态下同样会消耗供给身体所需要的能量。睡眠不足的话会紊乱生理功能,导致体重增长。大部分人熬夜时会感觉到饥饿,只要吃夜宵就会导致脂肪堆积。另外睡眠不足的话也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减少脂肪消耗。

5、多吃粗粮

粗粮中含有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预防便秘,能快速排出肠道中多余脂肪。大部分粗粮属于高膳食纤维、低热量和饱腹感强的食物,能达到排毒功效。每天摄入的粗粮要占到主食30%,尽量蒸着吃,能保存粗粮中的营养元素。

6、睡觉前不能吃食物

晚饭尽量安排在睡觉前3个小时,晚餐以清淡易消化为主。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因为睡着后身体处于静止状态,没有被消耗的能量会变成脂肪堆积起来,导致身体肥胖。

7、控制油和盐摄入

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油不能超过15克。平时可以选择水煮菜或凉拌菜,能帮助控制热量,同时补充维生素。通过炖煮的烹调方法能减少油脂摄入。避免吃高盐分食物,以免导致水分滞留,引起水肿性肥胖。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足够水分摄入,能提高基础代谢率。早晨空腹喝一杯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毒。饭前喝杯水能减轻饥饿感,减少对主食量摄入,最终达到减肥目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懒人减肥的方法 懒人 减肥

懒人减肥有哪些攻略呢? 七项攻略教你轻松减肥

对肥胖者来说,减肥是一件很辛苦的事。虽然说贵在坚持,但是能坚持下来的真的不多。其实,懒人也有懒人的减肥方式。那么,懒人减肥有哪些攻略呢?详细>>

懒人也能减肥成功 这种懒人减肥方法最适合你

减肥需要一个长期努力的过程,而且要坚持不懈,就算暂时将体重减下来,也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减肥后暴饮暴食,并持续做运动,这样才不会令……详细>>

轻松的夏日懒人减肥法

夏天的减肥的好季节,可大部分现代人并没有足够的运动时间,也有人的碍于懒惰的生活习惯不愿意运动。这里向大家推荐转为懒人设计的夏日轻松减肥法……详细>>

最新懒人减肥法 5招轻松瘦身做女神

减肥需要付出很多的汗水和遵循很多的规律,不过也不一定非要在跑步机上或者是健身房里才能够瘦身成功。这里为大家带来几个很简单的减肥小妙招,适……详细>>

懒人也可以减肥,这4个方法也可以让懒人轻松变瘦

减肥是爱美人士的头等大事,因为完美的身材会让整个人的气质有所提升。为了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许多人在生活和工作当中都会打听有效的减肥方法,……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