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月子期如何恢复身材?送你5个好方法很管用!

2020-02-26 06:13:50      

坐月子期间为能促进乳汁分泌,很多产妇会毫无节制的大吃大喝,这样无疑会让身体越来越肥胖,不利于产后身材恢复。其实只要科学坐月子,就能让身体快速复原且控制体重,不妨来看看。

坐月子期间如何恢复身材?

1、控制调料味和盐摄入

在怀孕期间体内会产生大量水分,生完孩子后要想各种办法排出去。若是月子期间吃太咸或是用太多调料味,可引起水分滞留,不易排除体外,体重自然得不到控制。产后一周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不可盲目大量喝水,以免减慢新陈代谢速度,让身体越来越肥胖。

2、采取阶段性食补

生完孩子第1星期减肥的主要目标是利水消肿,能促进恶露排干净,不能盲目进补。做月子期间的进补关键是先排除恶露,然后再补气血,当恶露过多时要适当少补,以免导致恶露不净。也就是说产后前两个星期,因为恶露没有干净,不能吃太咸的食物或过补,饮食重点是促进新陈代谢速度,排除体内多余水分。不能产后立马喝鲫鱼汤或鸡汤。

3、合理的使用束腹带

生完孩子后要用专用收腹带利于身材恢复,能防止皮肤松弛和内脏下垂,可及时消除妊娠纹。需选择长条状的收腹带,能自由捆绑腹部,从下往上沿着身体曲线来进行缠绑,能完全提起下垂的腹部,帮助支撑和塑形。

4、保持适度运动

虽然在坐月子期间不能做剧烈运动,但保持适度运动能及时消除臀部和腰部赘肉,恢复其弹性。体力允许的情况下,产后3天要下床活动,不能一直躺在床上。产后15天可以做仰卧起坐和腹肌收缩运动。但产后运动要持之以恒才能看到效果。

5、母乳喂养

为能促进乳汁分泌,身体会消耗怀孕期储存的脂肪。每天乳汁分泌会消耗500~800卡热量。所以说产后立即母乳喂养,不仅能促进子宫复原且能帮助身材恢复,降低患上卵巢癌和乳腺癌几率。

温馨提示

月子期间饮食烹调时尽量选择蒸煮炖,避免煎炸,这样能减少脂肪摄入,以免引起身体肥胖。不能吃大热食物,如人参、桂圆、狗肉或辣椒等,不仅会导致便秘且影响乳汁分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一日三餐,避免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八分饱即可。月子期间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能缓解便秘,帮助恢复苗条身材。产妇不能通过节食方式减肥,产后6个月是减肥最佳时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期间的减肥方法 月子期减肥 月子期

减肥的时候总感觉很饿?教你5招遏制食欲,很管用!

控制饮食对于减肥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也是减肥两大板块之一。但是现如今美食当道,各种各样的美食都摆在人们面前,触手可及,这对于意志力是一种特……详细>>

月子期间能减肥吗?产后减肥牢记4点让你轻松成辣妈

每个女性生完孩子之后,都希望能够恢复到怀孕前的身材,95%的女性生完孩子后身体会变得肥胖,有一部分女性希望能够快速减肥,月子时间能不能减……详细>>

好身材是怎么管理出来的?送你5招很管用

将身体多余的脂肪减掉是我们减肥的目的,但是减掉脂肪之后是否就大功告成了呢?并没有,如果想要长期保持比较好的身材,也是需要日常对体重进行管……详细>>

抓住坐月子黄金期开始减肥

哪个女人不想自己生完孩子之后像没有生一样有个好身材呢?可是怀孕生子之后身材就会出现极大的变化,一般比怀孕之前胖好多的。爱美的妈妈想减肥了……详细>>

减肥期间如何降低食欲?送你3招很管用

众所周知,任何一种减肥方式的中心思想都是管住嘴、迈开腿,可这简简单单的两个要求,却如天堑一般阻碍了绝大多数人的减肥道路。在日常生活中,迈……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