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减肥期间特别饿怎么办?教你5个方法打败饥饿感!

2020-02-20 05:59:40      

在减肥道路上美食是罪恶之源,相信很多人都抵制不住美食的诱惑。若想要保持苗条身材必须控制好饮食,抵抗住饥饿。

减肥期间特别饿怎么办?

1、选择高蛋白、低脂肪食物

减肥期间需补充足够蛋白质,因为蛋白质需要一定时间消化,适当的补充蛋白质能控制食欲,减少对脂肪摄入。只要有足够蛋白质,就不容易感觉到饥饿,避免吃正餐时暴饮暴食。豆类鱼虾类瘦肉类和鸡胸肉等都属于高蛋白低脂肪食物,不仅能给予人们一定的饱腹感而且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达到瘦身目的。

2、调整好进餐顺序

先吃水果,因为水果体积大,热量少,饭前吃水果能控制热量,吸收水果中的维生素。饭前先喝汤,能给胃部一定的饱腹感。然后再吃蔬菜,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减轻饥饿感。最后再吃主食,因为此时胃部已经七分饱,稍微吃点主食就能让胃部更加充实,防止血糖生长速度过快,帮助控制食量,不仅能保证有充足营养摄入且能避免摄入太多油脂。

3、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

膳食纤维热量低且能充实人们肠胃,可给予一定的饱腹感。能通过减少热量摄入来促进脂肪消耗,最终达到减肥功效。膳食纤维和改善胃肠道环境,增加有益菌群,让肠道保持健康状态。膳食纤维可在西兰花、全麦面包、糙米、水果绿叶蔬菜中来获取。

4、两餐之间适当吃零食

一般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容易感觉到饥饿。上午10点新陈代谢速度快,下午4点葡萄糖含量低,此时可适当加餐,可选择健康的零食如香蕉、坚果或酸奶等,能避免吃正餐时暴饮暴食,帮助控制食欲。但是加餐的热量不能超过200大卡,保证一整天总热量不超标。

5、保证一日三餐的规律性

经过研究表明过于饥饿时更喜欢吃高油脂和高糖分食物,这样会摄入太多能量。在吃饭时消化系统被调动起来,分泌大量消化酶。只要保持规律饮食,能让肠胃和大脑形成规律生物钟。早餐尽量安排在7:00~8:30,午餐安排在11:30~1:30,晚餐在18:30~19:00之间。

温馨提示

吃饭时要细嚼慢咽,若狼吞虎咽的话会摄入太多热量,无疑增加体重。减慢吃饭速度,每口饭至少咀嚼20下,可延长用餐时间,刺激饱腹感神经中枢,这样能控制食欲。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减肥期间容易饥饿怎么办?这几种方法打败饥饿感

在减肥的道路上我们必须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只有抵挡住了美食的诱惑,抗得住饥饿,才能够有效的达到减肥的目的,在减肥的道路上,总是感觉到饥……详细>>

减肥期间总感觉到饿怎么办?教你3招来管理自己的食欲

现如今人们总是追求以瘦为美的标杆,不管身材多么标准,自己还总是不满足,认为自己还能更瘦。这样就使减肥的人群变得越来越多,出于对美的追求,……详细>>

减肥期间总感觉饿怎么办?6招帮你消除饥饿感!

控制不住美食的诱惑是引起减肥失败的主要因素,减肥期间需控制饮食和运动,难免感觉到饥饿感,若是暴饮暴食的话,势必会摄入太多热量,导致以前的……详细>>

减肥出现肚子饿该怎么办?这4个小技巧可帮你来应对

现在经济水平提高,人们也不会因为价格等原因而限制自己吃东西,这也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身体出现肥胖的现象。然而肥胖对身体健康也会带来一定的影……详细>>

减肥期间总是饿怎么办?多吃这几种食物能让你饱腹

在生活中有很多减肥的人会发现自己在节食后总是容易感觉到饥饿,而这种肌肉感的发生让自己难以忍受,也比较痛苦,她们很多一边害怕自己摄取过多让……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