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手臂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手臂粗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个原因在作怪!

2020-02-19 06:16:12      

随着天气转暖,很多女性纷纷穿上美丽外套或风衣,但这对手臂粗的女性非常尴尬,穿上衣服显得很是魁梧,那到底是什么引起的手臂粗呢。

手臂粗的原因有哪些?

1、过度肥胖

当身体肥胖时各个部位会堆积太多脂肪,手臂自然会变粗。需通过控制饮食以及运动的方式来减肥瘦身。

2、新陈代谢差

当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差,基础热量消耗少,会让手臂堆积太多脂肪,从而让手臂看起来粗壮肥胖,可通过对局部按摩或运动的方式来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脂肪消耗。

3、经常搬重物

若女性经常搬重物比如做家务或抱孩子,会让手臂过度用力,久而久之手臂上出现健壮的肌肉块。不能长时间搬重物,尽量以推车来代替双手。若提重物过多的话回家后去对局部按摩或热敷,有利于肌肉放松。

4、缺乏运动

若长时间面对电脑,会把手臂自然搭在办公桌上,因为缺乏一定的运动,而让脂肪在手臂上堆积。工作一小时要站起来活动身体或者对手臂拍打,坚持做手臂运动体操来增加皮肤弹性和紧实。

5、水肿

部分女性属于易胖体质,当水分代谢异常时会让全身浮肿,手臂也会看起来粗壮。平时可多吃具有利水化湿功效的食物如薏米红豆等,多参加户外活动,通过排汗的方式,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

如何瘦手臂?

1、画圈圈

首先把手臂张开,做画圈动作。画圈时让手臂伸直,顺时针和逆时针分别画30下,中间不能停顿,坚持下去能紧致手臂赘肉。

2、墙上俯卧撑

身体站在离墙30厘米的地方,用双手支撑身体,倾斜靠在墙上,然后做俯卧撑一样运动,能让手臂力量得到锻炼,坚持下去能减掉多余的脂肪。

3、举水瓶

若是家中没有哑铃的话,可用水瓶来替代,根据自己的力量和需求选择瓶子大小,然后装满水拿在手中不停的做向上托起的动作,每天重复做100次,能帮助瘦手臂。

温馨提示

每天抽出三十分钟的时间进行有氧运动,尤其是游泳属于全身运动,坚持做自由泳能帮助瘦手臂,同时也可塑形健美,提高心肺功能。每天睡觉前可以沿着手臂静脉和淋巴按摩,从手臂向腋窝下按压,每次按摩三分钟,能促进淋巴循环,刺激皮下脂肪燃烧,排除手臂多余毒素和水分,最终达到瘦手臂功效。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手臂的方法 手臂粗的诱因 手臂粗

手臂粗是什么原因?手臂粗怎么减得快?

现代人讲究以瘦为美,哪里脂肪较多都会显得不太好看,尤其是有的人手臂较粗,穿衣特别影响美观,想要改变手臂粗,就要寻找到原因,看是否是代谢出……详细>>

手臂变粗竟是这5个因素 快速瘦手臂的运动介绍

瘦臂上的肉多久代表着这个夏天跟吊带衫和无袖衣服无缘这怎么能忍得了,下面一起来看下导致瘦臂过粗的原因以及瘦臂方法。详细>>

手臂粗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瘦手臂?

对于女生来说,手臂上出现“拜拜肉”是一件烦恼的事情,大部分女生都希望自己的手臂是非常纤细迷人的,所以都想通过简单又有效的方法来瘦手臂,下……详细>>

为什么手臂会长拜拜肉?主要是这3个原因,教你2招瘦手臂!

现在已经进入夏天,身上的赘肉是越来越遮不住了。在所有的赘肉当中,手臂上的拜拜肉是特别难减下去的。有时即便身形很瘦,但若是双臂有拜拜肉就会……详细>>

手臂粗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瘦手臂

每年夏天到来的时候,街上总有着穿背带和工字背的美眉,可是如果拥有粗壮的手臂,就会影响美感,那么手臂粗该怎么做?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