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喝柠檬水能减肥吗?减肥人士看过来

2020-01-08 06:33:15      

柠檬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维生素C、矿物质和有机酸,可达到美白养颜效果而且能排毒通便,其实只要正确喝柠檬水也能达到减肥效果,不妨来了解一下。

喝柠檬水能减肥吗?

准确的说喝柠檬水可达到减肥功效,在新鲜柠檬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苹果酸和柠檬酸,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快速清除残留在肠壁中的垃圾,帮助排毒。另外柠檬水也具有利尿功效,能减少滞留在体内水分,可消水肿。但要掌握喝柠檬水的最佳时间,早晨醒来后空腹喝一杯加蜂蜜柠檬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排除宿便。但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空腹不能喝柠檬水,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而加重症状。饭后两个小时后喝柠檬水能促进食物消化。当胃部不舒服或有胃病时,早晨尽量不要喝柠檬水,因为柠檬酸会刺激胃酸分泌,导致反胃和恶心。不能单纯使用柠檬水减肥,不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需求期间必须保证正常饮食,以免导致营养不良。

喝什么泡水能减肥?

1、荷叶

把荷叶撕碎后放在杯中使用开水冲泡,焖10分钟左右即可。荷叶具有通便、清热和益菌功效,适合脸部浮肿的人群,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改善排便问题,从而达到减肥功效。

2、冬瓜皮

把干冬瓜皮和干荷叶放在杯中冲泡,冬瓜皮具有利尿消肿效果,可消除和分解多余脂肪。另外冬瓜皮也能防止黑色素沉着,达到美容养颜功效。

3、马鞭草

把适量马鞭草和迭迭香、柠檬草一起放在杯中用开水冲泡,能缓解腿部浮肿,让腿部经络血液流通顺畅,帮助瘦腿,适合长时间坐着的人群。另外也能净化肠胃,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4、杜仲

杜仲中含有的有效成分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帮助热量消耗,降低体重。同时能减少体内脂肪堆积,延缓衰老,抑制高血压。

5、决明子

把15克决明子放在杯中冲泡代茶饮用,可加入几朵菊花或蜂蜜。决明子可达到清肝明目和润肠通便效果,而且能降血脂以及瘦身。

温馨提示

喝柠檬水确实能达到减肥功效,但是柠檬不要一次性放太多,尽量搭配蜂蜜一起喝,不仅能减肥而且可美容养颜。泡柠檬因为维生素C在高温环境下容易被破坏,不能仅仅通过喝柠檬水减肥,同时要搭配饮食以及有氧运动,才能快速看到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柠檬水减肥的方法 喝柠檬水减肥 减肥

喝柠檬水能减肥吗 瘦身效果怎么样

柠檬水是一种很常见的饮品,柠檬水冷的热的都可以喝。经常饮用柠檬水美容、美白、开胃,那么想要喝柠檬水来减肥,要喝多久才会有效果呢?详细>>

柠檬水能减肥吗?柠檬水减肥方法有哪些

柠檬水除了我们知道的美白之外,还有一项功能就是减肥。但怎么喝才减肥呢,你知道吗?详细>>

喝柠檬水可以减肥吗?

不知你是否听说过柠檬水减肥,有人说喝柠檬水可以减肥,也有人说喝柠檬水根本起不到减肥瘦身的功效,那么柠檬水可以减肥吗?来看下面的介绍吧。 ……详细>>

喝豆浆也能减肥吗?豆浆怎么喝能减肥?

豆浆是用大豆制成的,豆浆中几乎含有所有的大豆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大豆异黄酮等。可以说豆浆含有丰富的营养……详细>>

柠檬水减肥做法 2大注意事项减肥瘦身so easy

柠檬味酸,很多人不喜,而且食用过多易伤胃,但是它的减肥功效却是喜闻乐见的,非常适合那些比较懒的妹子,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柠檬水自然减肥瘦身……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