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记住这几个减肥方法 春节吃喝玩乐照样瘦

2020-01-24 06:10:28      

可能随着春节假期的即将来临,让很多人非常期待,而在春节期间最常见的是很多人因为吃喝玩乐而让体重不断上升,在节后会埋怨自己摄取过多食物而采取方法减肥。有一些人为了在节后不让自己过于难受,在春节期间会严格控制自己,但其实只要记住这几个减肥方法,在春节期间可以照样吃喝玩乐。

春节期间吃喝玩乐该怎么做才会瘦?

一、保持细嚼慢咽

大多数人在吃饭时会让自己的进食速度太快,而食物在这种状态下很容易有咀嚼不够的情况,这些咀嚼不够的食物在进入肠胃后会影响消化液的分泌,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而且吃饭时吃得过快很容易让身体没有感受到饱腹感就会不断摄取食物,很容易让热量摄入过多。

二、按时进餐

可能在春节期间大多数人存在着作息不规律的现象,甚至有些会让自己三餐没有按时进餐,而这样很容易让肚子在饥饿的情况下摄取过多食物,不仅会让肠胃负担加重,还会因为能量摄取过多而诱发肥胖,所以要保持三餐的稳定,这样能让自己身体有饱腹感,不会因为饥饿而在短时间内过多摄取食物。

三、在睡前不吃食物

在睡前吃食物不仅容易让肠胃负担加重,还容易让身体的体重上升,所以在春节期间要注意,一旦超过9点就要让自己控制嘴巴,不要因为各种聚会而让自己持续摄入食物,这样是很容易导致肥胖的。

四、控制喝酒的量

在春节期间各种各样聚会少不了酒的陪伴,而酒精是一种高热量物质,它不仅会让身体受到伤害,还容易让热量堆积过多而诱发肥胖,因此在喝酒时要控制好喝酒的量,不要一次性摄取过多。

五、不能用饮料代替白开水

在春节期间各种聚会上,除了酒精外还会有各种饮料,特别是在吃火锅时各种饮料是必不可少的,甚至有些人会将各种饮料来代替白开水,让自己每天喝水的量少之又少,但用饮料代替白开水是最容易让身体发生肥胖的,因为饮料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摄取过多饮料会让体重上升,所以要知道在口渴时尽量喝白开水,白开水在提高新陈代谢同时还能排除毒素,还有减肥的效果。

总的来讲,在春节期间如果想要避免体重上升就要采取这些方法,让自己在吃喝玩乐的同时不用担心体重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