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好身材是怎么管理出来的?送你5招很管用

2019-12-31 06:09:04      

将身体多余的脂肪减掉是我们减肥的目的,但是减掉脂肪之后是否就大功告成了呢?并没有,如果想要长期保持比较好的身材,也是需要日常对体重进行管理的,这样才能够避免再度回到肥胖的状态,好身材是管理出来的。

好身材要如何管理?

1、坚持健身增肌

我们都知道减肥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想让自己的身体肌肉量增加是难上加难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想要长期保持好身材,那么肌肉人样是必须增加的,因为增加了肌肉量会提升身体代谢能力,也就很容易形成易瘦体质,还可以让身材看起来更加有美感。肌肉锻炼出来之后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还需要每天坚持锻炼才可以保持,因此即使已经减肥成功,也要坚持进行健身增肌。

2、对自己的身体要了如指掌

我们平时可以通过一些身体指标来判断目前的身材管理情况,比如体重、体脂率、身体围度等,最简单的是每天都可以称一称体重,这是了解自己身体最直观的一种方法,另外也要关注体脂率,如果体脂率升高超出了正常范围,那么就代表自己要马上进入减脂状态,如果体脂率降低到正常范围内,那么证明获得了比较明显的减脂效果,这些指标也是我们日常对自己身材进行管理的一些根据。

3、制定科学可行的运动方案

既然上述已经将到坚持健身运动是保持好身材多一个重要方法,那么就应该给自己制定一份科学可行的运动方案,这样才能够据此去执行。建议每周的运动天数最好保持在五天左右,每天的运动时间可以根据自己当天的状态来调整,但是每周总的运动量应该达到150分钟之上,每天的行走步数劲量保持在6000步以上,可以利用上下班的这段路程,或者在家休息时进行一些体育锻炼。

4、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想要保持好身材,除了坚持运动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个健康规律的饮食习惯,每天应该要控制热量的摄入,营养要均衡,多摄入一些优质蛋白质,这样有利于增强体质增,还可以提升身体的基础代谢。但是即使是在减肥期间,也不应该通过节食来减轻体重,这样会得不偿失。

5、坚持规律的作息习惯

身体的内分泌受到睡眠的影响,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也会使身体的代谢率下降,这样不仅不能够更好的保持身材,还会使身体健康出现比较大的隐患,因此建议坚持早睡早起的习惯。

结语

好身材并不一定是天生的,也可以通过后天的管理获得。平时要坚持运动,控制饮食,保持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够拥有人人羡慕的好身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管理身材的好方法 减肥 身材

要想保持好身材,坚持这7个好习惯很管用!

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是导致身材走样的主要原因。所有女性希望自己拥有面条身材,除了控制饮食和锻炼外,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25岁女人如何减肥?好身材“煲”出来

25岁的女人,在女人的一生命运当中,是一个分水岭。从踏入25岁开始,这个女人再怎么邋遢,都得好好整理自己,免得以后飞快地踏入黄脸婆行列。……详细>>

走路“走出”好身材

很多人都费尽心思想找到一种简单轻松的减肥方法,但是却忽略了身边最好的办法——走路。行走被誉为21世纪最好的锻炼方法之一,不但不受时间、空……详细>>

宅女瘦身秘籍 让你“宅”出好身材

●对号入座:详细>>

睡觉减肥让你睡出好身材

睡觉减肥法是经医学证据表明的一种有效减肥方法,主要是通过睡眠时间和睡眠的质量来影响荷尔蒙的分泌来分解脂肪,使其燃烧,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浮肿……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