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适合减肥人群吃的食物有哪些?送你能帮助减脂的食物

2019-11-25 06:36:41      

在冬季期间,很多人都会考虑减肥这件事情,但是由于室外的温度很低,所以多数人都想在饮食方面加以节制,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减肥之时适合吃什么,所以这些人就需要对各种食材多加了解。

适合减肥人群吃的食物有哪些?

1、柠檬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最主要的就是让自己的代谢速度达到最高峰,所以就需要多吃一些有助于新陈代谢的食物,如柠檬。但是,由于柠檬的味道特别酸,所以不适合直接食用,因此人们可以通过喝柠檬水等方式来摄取柠檬中的营养。

2、醋

醋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所以也是非常适合减肥的人食用的,毕竟氨基酸是可以促进人体内脂肪的分解和糖分的代谢的。但是,在食醋之时也需要注意方式方法,不可以直接大口饮用,这样是达不到其想要的效果的。减肥的人最好将醋当做蘸料来慢慢食用,这样就能够充分的被人体吸收。

3、绿茶

绿茶具有消除油腻和降脂的作用,所以也是适合减肥的人饮用的。在泡绿茶之时,一定要控制好水温,还需要控制好泡制的时长,否则是会影响到绿茶的口感的。

4、木耳

很多人都知道木耳具有抗癌的作用,却并不知道它也是减肥的良品,这是由于木耳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且矿物质含量极其丰富的一种食物,它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进而就达到了减肥的目的。吃木耳的方法以凉拌最佳,当然也可以用热水焯熟之后蘸醋来食用。

5、苹果

苹果内含有大量的果胶质,可以达到饱腹的效果。此外,苹果内还含有一种可溶性纤维质,是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的,并且还能够减慢人体对糖分的吸收,当然多吃苹果还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速度,最终都会促进人体对脂肪的利用率,进而就达到了减肥的目的。

6、酸奶

酸奶可谓是非常好的一种减肥饮品,但是每天喝酸奶的量不宜过多,以20ml最佳,否则会诱使人体发胖。

总结,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可以多吃如上这些食物,当然除了这些食物之外,诸如玉米、香蕉、黄瓜和卷心菜等也具有减肥的作用。但是在烹饪这些食材之时一定注意,不要放入过多的食盐和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减肥的食物 食物 减肥

减肥的食物有哪些?这7种食物能帮助减肥

在秋冬季节是减肥最好的时期,但是有一部分人群会大量的吃一些肉类,提高了身体的热量,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会导致身体的发胖,在秋冬季节选对好食……详细>>

适合秋季减肥的几款食物 多吃能轻松减脂

秋季天气越来越凉爽,容易出现贴秋膘,对于减肥人群来说是致命的伤害。饮食应该采取低卡营养并且口感比较好的食物,不妨推荐这几款。详细>>

减肥的人多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 能帮助减脂

对于大多数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减肥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很多女性朋友会通过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来减肥,其实,饮食减肥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吃对食物可……详细>>

减肥也能吃碳水食物?盘点5种食物适合减肥期的食物!

为减肥花过心思的人都知道,大量摄入碳水会导致肥胖影响减肥的速度,因此有些人在减肥期间会完全不吃碳水,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可能会导致低血……详细>>

减肥的人多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瘦身养生!

肥胖是一个很普遍的健康问题,困扰着很多人。想要减肥,一定要选择健康的食物,少吃不健康的食物。蓝莓,葡萄柚,坚果等食物含有膳食纤维,热量很……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