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怎么甩掉身体上多余的赘肉?需谨记减肥的5大原则

2019-11-18 06:06:00      

到了冬季天气比较寒冷,人们的食欲旺盛,大鱼大肉吃的同时又担心体重上升,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式配合有氧运动,结合力量训练,就能让人们轻轻松松瘦下来。

减肥需要谨记哪些原则?

原则一、不能吃零食

市面上几乎所有的零食都是经过各种加工制作而成的,就拿蜜饯来说虽然很甜,但是经过了进一步的腌制和加工,含有大量热量和糖分,容易转化成脂肪,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尤其是不能吃膨化食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防腐剂以及调料味等,几乎没有任何营养,反而会对身体健康带来损伤。

原则二、远离甜食

大部分人喜欢吃甜食以及油炸的食物,但是这两种食物都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同时催人衰老,这主要和糖分在体内氧化速度很快有很大的关系。

原则三、保证均衡营养的早餐

早餐对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要有营养的早餐。早餐应该以补充优质蛋白质为主,能为身体提供饱腹感,唤醒了身体状态,让人们精神变得更加活跃。早餐也可以选择三片全麦面包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维持能量的消耗。不能吃油饼油条,这属于油炸的食物,增加了胃肠道负担,摄入超标的脂肪,容易形成易胖体质。

原则四、不能以节食的方式减肥

万万不能以节食的方式减肥,摄入过低的热量会让身体一直处于饥饿状态,降低了基础代谢力,不能更好地消耗热量。只要每天摄入的热量小于身体基础代谢率,就能够形成易瘦体质。可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上午9点和下午4点,可以吃水果坚果或者喝一杯酸奶,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防止正餐时暴饮暴食。

原则五、保持规律的运动

只有运动才能促进脂肪的消耗,刺激热量的支出。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比如快步走、游泳跳绳或者开合跳等,一周至少要达到4~5天,能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及吸收,提高了基础代谢率。

温馨提示

减肥期的人群要关注自己的嘴巴,有一定的自控力和意志力,远离高糖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原则 减肥的方法 减肥

春节前快速瘦身六大原则 甩掉赘肉开心去拜年

春节将至,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春节的时候能够漂漂亮亮地见亲朋好友,可是春节美食横行,给减肥瘦身带来很大的负面诱惑。那么,春节前瘦身该怎么办……详细>>

有原则才能瘦得快 夏季减肥需遵循的5大原则

说到减肥,大家都比较熟悉了,生活中,越来越多的朋友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时间自己做饭吃,选择点外卖也是没有办法是事情,但是对于健康和身材来……详细>>

饮食减肥要注意的八大原则

控制饮食不是一味的节食,下面小编就提醒大家,饮食减肥该注意的事项。详细>>

有效减肥四大原则 别的都是浮云

False详细>>

饮食减肥有诀窍 掌握饮食减肥3大原则甩走脂肪

很多人都知道减肥要靠运动和饮食,但是真正坚持下来的减肥成功的并不多,有没有快速减肥的方法呢?其实只需依照“三三三”的原则便可轻松达到瘦身……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