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大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肠癌结直肠癌小肠癌阑尾腺癌阑尾类癌

要想减肥正确吃晚餐很关键 坚持这4个原则减肥效果好

2019-11-05 06:53:17      

部分人群会通过不吃晚餐的方式来减肥,但是长时间不吃晚餐的话,胃酸会对胃壁带来伤害,容易引起胃黏膜糜烂或者溃疡,降低了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减肥人群要正确的吃晚餐不仅健康而且能够减肥。

减肥人群如何正确吃晚餐?

1、晚餐种类多样化

晚餐主食可以选择粗杂粮或者薯类食物,能够给人们一定的保护感,而且不用担心睡觉前会有饥饿的问题。晚餐也可以选择新鲜的绿叶蔬菜,属于低热量低脂肪、高饱腹感的食物,尽量通过凉拌或者蒸煮的方式来烹调能够保存里面的营养成分,防止吸入太多的油脂。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大豆或者豆制品,里面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且属于低脂肪的食物,但是一次性不能摄入太多,以免影响到睡眠质量。晚上吃肉类的量不能超过50克,因为到了晚上胃肠道蠕动的速度减慢,会让肠道里面产生大量的氨类物质,增加了患上大肠癌的几率。

2、晚餐的时间安排在下午6:00~7:00

吃晚餐的时间尽量安排在下午6:00~7:00左右,如果晚餐吃的过早的话睡觉前容易出现饥饿感,影响了睡眠质量。若吃得太晚的话会增加胃肠的负担,会让大量的食物在胃肠道堆积而导致身体肥胖。晚餐和睡觉的时间至少间隔三个小时以上,这样才能让胃肠道有足够的时间消化和吸收营养。饭后可以散步半个小时来促进食物的消化。

3、晚餐吃得少一些

不能因为减肥而拒绝吃晚餐,若是晚餐吃得过晚的话应该减少量,吃七分饱即可。若是因为工作因素而半夜需要吃饭的话,可以选择燕麦粥或者水果酸奶小米粥等,能防止脂肪堆积,同时缓解了饥饿感。

4、吃饭的时候细嚼慢咽

要减慢吃饭的速度,每口饭至少咀嚼30下左右,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减轻了胃肠道的负担而且能够让大脑及时接收到吃饱的信号,减少了食物的摄入。另外晚餐不能选择重口味的食物,不能通过红烧或者煎炸的方式来烹调食物。

温馨提示

减肥人群只要坚持以上4个原则,不仅能达到减肥效果,同时也保持了身体健康,防止出现胃部疾病。另外也保持适度运动和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时期吃晚餐的原则 晚餐 减肥

要想减肥效果好,吃晚餐要注意这3点!

很多人在说到减肥的时候都会想到控制饮食,甚至有很多人会节食,不吃晚餐,认为吃晚餐后睡觉会影响减肥效果。但其实减肥期间一日三餐都不能少,晚……详细>>

要想减肥晚餐有讲究?晚餐吃这些食物可减肥

当秋天来临时,很多人开始吃一些食物来保暖,而且秋天的食欲比夏天的要好,这使得身体越来越胖,尤其是工作了一天的人们,晚上回家就想着吃好点,……详细>>

晚上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这些食物减肥效果好

大部分的身体肥胖是不正确饮食导致的,如果想要减肥必须要合理的控制饮食,尤其是晚餐,如果晚餐暴饮暴食的话做任何的剧烈运动都无法成功减肥。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就不要吃晚餐?错,只会变得更肥!

到了晚上人们的运动量会有所减少,很多肥胖人会通过拒绝晚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目的,但长时间不吃晚餐会让身体素质越来越差,不利于减肥。详细>>

晚餐是减肥的关键 多吃这8种食物瘦得快

正在减肥的人,晚上除了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外,选择适宜的食物也很重要。选对了食物,就选择了健康,就选择了加速减肥。晚饭吃什么减肥?为您推荐几……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