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10岁的孩子却有200斤体重?未成年超重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不知

2019-11-12 06:38:27      

最近一条新闻特别受到热议,英国一位10岁的儿童,体重却达到了200斤的体重,他面临着儿童高血压和儿童糖尿病的威胁,甚至智力也会受到影响。现如今很多未成年人都有肥胖的倾向,家长对此不以为意,认为是健康的表现。未成年超重有哪些危害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未成年超重会有哪些危害呢?

1、影响孩子的心肺功能

孩子如果过于胖,就会使孩子的胸部和腹部有过多的脂肪,这些脂肪会影响心脏的舒张和肺呼吸。过胖的孩子的心肺功能都非常的差,稍微活动一下就气喘吁吁,甚至会有呼吸困难、面色潮红的情况。如果体重过重,影响心肺很多孩子也比较嗜睡,精神也会出现萎靡的情况,甚至会出现高血脂症、脂肪肝、心力衰竭、肺炎、支气管炎等疾病。所以如果孩子明显的超重,作为家长一定要督促和帮助孩子减肥。

2、影响孩子的骨骼发育

体重超重的孩子的骨骼发育也会受到影响,因为体重超重,宝宝的活动便会不是特别灵活,没有学会走路的宝宝会走路的比较晚,已经走路的宝宝因为受力过大导致骨骼弯曲变形,甚至会出现膝外翻、膝里翻的情况,因为关节长期的负重过大,也会出现关节疼痛,使孩子感到非常痛苦。所以为了不至于影响孩子骨骼发育,作为家长一定要注重孩子的饮食,督促孩子加强锻炼,把超重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3、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如果孩子的脑组织中有过多的脂肪,就会出现血液带氧不足,大脑如果长时间处于缺氧状态,就容易使孩子经常的出现头晕、恶心的感觉。轻则使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学习成绩不好,重则会影响孩子的智力,使孩子智力低下,影响孩子的一生。

4、使患上代谢性疾病的风险增加

肥胖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和代谢失常,容易使孩子患上儿童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如果孩子小时候非常的肥胖,到长大之后患糖尿病、高血脂等代谢性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糖尿病是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而且还有很多严重的并发症,威胁健康和生命,家长为了预防孩子得上糖尿病,一定要从现在就开始控制体重,让体重一直处于一个健康的范围之中。

儿童肥胖并不意味着他健康,背后隐藏着很多风险和隐患,作为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均衡饮食加强锻炼,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不超重也需要减肥?过于肥胖的3大后果不可不知!

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很多人在饮食上都并未加以控制,从而使得摄入的热量过多,导致脂肪长时间堆积在体内,最终发展成了肥胖的体型。有些许肥胖……详细>>

12岁男孩体重280斤疾病缠身(图)

详细>>

40岁超胖妈妈体重近600斤(组图)

生活在美国迈阿密的Dominique Lanoise今年40岁,是6个孩子的母亲。因为体重暴涨到约286公斤,她已有16年足不出户。详细>>

超重或肥胖也有等级了?根据等级来采取综合减重措施!

胖怎能一个“丑”字来形容,而且也会瓦解机体健康,摧毁自信心。部分人每天喊着减肥的口号,但尝试了很多方法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这可能是没有掌握……详细>>

趣闻:4岁小男孩重达120斤(组图)

广东佛山胖宝宝小豪,今年只有4岁,身高身高1.1米,体重却达到62公斤。经医院检查各项生化指标都正常,就连医生对他的肥胖原因也迷惑不解。……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