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易胖体质是怎么形成的?送你2种方法可改善体质

2019-10-24 07:35:41      

吃饭速度过快的话,不仅仅会影响到人们的消化系统,同时也增加了身体负担,让人们快速的变胖,慢慢形成了易胖体质,其实两种方式可以改善易胖体质。

易胖体质是怎么形成的?

1、吃饭速度过快

大脑中枢里面有饥饿和饱食中枢,主要是由中枢调控来看一看大脑是否已经得到了充足食物。吃饭速度过快的话大脑还没有接收到饱食信号而摄入太多的热量,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另外大脑接收饱食信号需要一定的时间,胃部和口腔消化出来的小分子可控制食欲,但是吃饭过快的话已经不受大脑控制,主要由胃部的机械感受器来感受。除此之外狼吞虎咽的话也不能让食物得到充分的咀嚼,会对胃壁粘膜带来一定的刺激。也就是说吃同样的食物咀嚼太少的话吃得过快容易让人们过快出现饥饿感。

2、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长时间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的话容易增加肥胖以及超重的几率,影响了瘦激素分泌。总是处于高压力状态下会刺激糖皮质激素分泌,增加了脂肪细胞的数量,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另外高压力状态下也会让糖皮质激素直接转化成脂肪细胞。

如何防止身体肥胖?

1、选择正确的吃法

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每口饭至少要咀嚼20下左右,尽量选择小餐盘来盛食物。同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控制主食以及热量的摄入。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保持平和的心态,合理的宣泄,调节好情绪。

2、保持适度运动

每天至少要保证适量的有氧运动,比如快步走或者慢跑游泳等每周至少要持续3~4天左右。另外不能长时间久坐或者久站,以免让大量的脂肪在腹部或者小腿部位堆积。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时间晚睡的话不仅会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滋生大量的色斑和青春痘,晚上十点之前要进入深睡眠状态。

温馨提示

减少吃零食的量,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做到早睡早起,必须远离尼古丁以及咖啡因。睡觉前多做一些拉伸运动来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吃饭的时候必须要细嚼慢咽,多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易胖体质怎么形成的?易胖体质减肥应注意2大重点

相信很多想减肥的人都有这样一个苦恼,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容易长胖。看看身边的人,怎么胡吃海塞都不长肉,自己随便吃点东西就能胖十斤,而且减……详细>>

易胖体质形成的原因 易胖体质的5种减肥方法

易胖体质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大概就是喝水都会胖的那种,那么这类人是否真的就得一直胖着呢?肯定不是,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易胖体质的减肥方法,一……详细>>

易胖体质可以改善吗?什么方法可摆脱易胖体质

生活中确实存在很多易胖型体质的胖友,虽然说有时候易胖体质真的很不容易减肥,但是这并不代表无法减肥成功,因为我们还有易胖体质减肥方法帮助……详细>>

易胖体质很难减肥?不要慌,教你5招轻松告别易胖体质!

身边很多人属于易胖体质,就像他们所说的喝水都会长胖,这简直是太折磨人了,减肥也异常困难,不妨试试一下几种方法,让你彻底告别易胖体质。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会变成易胖体质?有的人真的不是吃胖的

有人说:“我吃得不多,但很容易发胖。”也有人说:“我吃了很多,不但总是觉得没吃饱,而且体重不受控制地直线往升!”这是因为他们都是易胖体质……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