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教你4个健康减肥方法不伤身

2019-10-13 06:08:00      

家长总是担心孩子的营养,生怕孩子营养摄入不足,这样就会不知不觉的使孩子摄入过多高热量的食物,引发儿童肥胖。儿童肥胖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甚至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正是因为儿童处于一个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所以很多家长都不知该如何给孩子减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给孩子减肥呢?

1、从饮食入手

绝大多数情况下,孩子肥胖与饮食的关系非常的密切,很多家长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而不顾孩子身体所需求,这样供大于求就会导致孩子肥胖。所以想要让孩子减肥,应从饮食上入手,严格的把一天的食物热量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既不影响孩子生长发育也会达到减肥的目的。

2、适当的增加孩子的运动量

当孩子出现肥胖问题的时候,在运动上就更加懒惰,稍有运动就气喘吁吁,导致孩子对于运动的积极性大大下降。为此家长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可以带孩子去游乐园玩耍,一边玩一边也达到了运动的目的。另外尽量的带孩子去户外游玩,可以选择爬山或者划船,满足运动量的同时,带孩子晒晒太阳也对身体发育有好处。

3、少带孩子吃垃圾食品

现如今很多孩子都沉迷于垃圾食品,像是汉堡、炸鸡等就非常的受孩子欢迎。作为家长如果溺爱孩子,经常带孩子吃这些垃圾食品,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带来的影响就不是人为能控制的了。所以想要让孩子减肥,这些垃圾食品要少碰触,不能因为孩子撒娇而放松对孩子的要求,溺爱孩子是害了孩子。

4、尽量的吃天然食物

小孩子是非常爱吃零食的,这是小孩子的天性,所以家长在此方面应该予以关注。尽量的给孩子选择天然的零食,比如说水果、坚果等,这些食物安全健康,又能够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对于像经过二次加工的薯片、辣条、饼干等就要进行严格控制了,这些食物不仅热量高,容易导致肥胖,而且还占用了主食的位置,导致营养不良。另外零食中也含有大量的糖分,孩子吃下去对于牙齿健康也有不好的影响,容易导致龋齿。

孩子胖胖的,虽然看起来非常可爱,但是背后也隐藏着安全健康的隐患,作为家长还是应该将孩子的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让孩子变得更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如何让儿童健康减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儿童生活习惯往往比较差,现在小胖墩越来越多,很多家长都想方设法为孩子减肥。那么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怎么样让孩子最快……详细>>

儿童如何减肥?儿童减肥的7种方法

现在生活条件提高了,许多人们平时摄入的营养成分也就自然而然地多了起来。目前来说,不止是成年人群之中有许多肥胖的人们,在儿童群体之中,肥胖……详细>>

引起儿童肥胖的四个因素 儿童科学的减肥方法

中国有12%的肥胖儿童,儿童肥胖的危害非常大,贴心妈妈要从小预防儿童肥胖,帮宝宝实施健康有效的儿童减肥方法,让宝宝健康成长。那么,要帮助……详细>>

儿童肥胖如何来减肥?送你几个方法健康减肥不反弹

儿童正处于生长和发育阶段,不能通过节食的的方式来减肥,以免影响骨骼的发育。另外减肥也不能急于求成,可以通过有氧运动以及调整饮食的方式来帮……详细>>

儿童肥胖危害大要及早预防 预防儿童肥胖的5个方法

如果孩子太过胖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宝宝容易出现血脂高,容易患上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容易诱发脂肪肝,以及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等等。那么该如何来……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