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能迈开腿却管不住嘴 如何才能克服口腹之欲?

2019-09-29 06:03:54      

减肥无非是有两点需要注意,分别是迈开腿和管住嘴,如果单纯的只进行运动,而在饮食上丝毫不控制经常大吃大喝也不会达到好的减肥效果,因此,克制自己的口腹之欲才是减肥成功的一个前提条件。食欲来了应该如何克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在减肥期间克服口腹之欲呢?

1、坚定减肥信念

在减肥的这一个过程中,信念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知道自己为何而减肥,也可以借助这一个刺激的方式去克服自己的口腹之欲。如果是因为太胖穿不进喜欢的衣服,可以摆一张自己喜欢的搭配照片,放在触手可及的范围之内。如果是因为喜欢的人而减肥,也可以把喜欢人的照片或者聊天记录时刻的放在眼前,用于刺激自己。这些小方法能够使自己的减肥信念更加坚定,这种坚定的信念一旦超过了对于食物的执念就能够减肥成功。

2、想吃东西的时候喝一杯温开水

控制自己的食量,就难以避免的会在不该吃饭的时候感到特别饿,这个时候一定要克制住伸向零食的手,万万不能功亏一篑。在这个时候如果想克制住自己的食欲,喝一杯温开水就能够解决,因为温开水能够给一种食物流进胃的错觉,并且温开水喝下去也能占一定魏的比例,缓解想吃东西的冲动和欲望。

3、没事啃啃黄瓜西红柿

有一些人为了能够减肥成功,全选择水果代餐,虽然听起来能够得到减肥的效果,但是事实不是如此。水果中的糖分也是造成人们肥胖的一个罪魁祸首,如果一天三餐以水果作为主食。并且在水果的摄入上不加以控制,就非常容易导致人们的肥胖,根本达不到减肥的目的,甚至还有可能使人血糖升高,有得糖尿病的风险。为此可以用西红柿和黄瓜来代替水果这两样食物,非但糖分少,而且热量低可以忽略不计,是减肥时期的好食材。

4、保证良好的睡眠

这里所说的保证良好睡眠能够克制食物,主要克制的是对夜宵的欲望。如果人们熬夜,特别是熬夜打游戏或者熬夜看电视剧,就非常容易饿,很多人都会点夜宵来吃。大部分的夜宵热量都非常的高,并且很是油腻,虽然能够满足人的口腹之欲,但是在吃下这些热量高的食物不久之后就进入睡眠状态,长胖时一定会发生的事。

克服自己的口腹之欲,其是全凭借自己对于减肥的坚定信念。如果非要减肥不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在这种坚定信念的影响下,口腹之欲就不难克服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控制食欲的方法 控制食欲 减肥

越减肥越管不住嘴怎么办?教你6个小妙招,控制你爱吃的嘴!

匀称有度的身材不仅能够为外在形象加分,也能帮助远离各种因肥胖带来的疾病。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努力减肥,但是成功减肥的人总是少数,其中有不……详细>>

减肥期间最怕管不住嘴?教你4招有效控制食欲!

体重超标的人大多都对食物特别热衷,有一颗吃货的心,而美食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也会让身体热量超标,从而导致身体发胖。想要减肥,首先要做的……详细>>

每次看见好吃的就忍不住嘴?要想减肥掌握这5招,可控制食欲!

马上就要到夏天了,又要穿美美的衣服,但是很多人对自己的身材并不是特别的满意,所以就非常的着急。减肥最重要的就是两点,第一就是控制饮食,第……详细>>

减肥期间管不住自己的嘴怎么办?教你4招轻松控制食欲!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无法控制自己的饮食是非常大的阻力,许多人就是因为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饮食而导致减肥失败。其实控制饮食并不是一件没有办法的……详细>>

一减肥的时候就疯狂想吃东西?克制口腹之欲你需要这5个小技巧

减肥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而且也是长久热度不会衰减的话题,体重标准的人想让自己的体型变得更好看,体重超重的人想让自己尽快恢复健美的体型,……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