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期间可吃月饼吗?教你3种吃月饼的吃法不发胖

2019-09-13 08:01:00      

马上进入中秋节,一般到了中秋节会选择吃月饼,这是传统的美食,但是月饼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对于身体肥胖的人群望而却步,那减肥期间能不能吃月饼呢。

减肥期间能不能吃月饼?

月饼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减肥期间尽量不要吃,以免引起身体肥胖。如果特别想吃的话,可以适当的少吃一些而且吃完月饼之后及时补救。也可以自制粗粮月饼,把15克转化成糖浆放在碗里面,加入适量的水以及花生油调拌均匀,把35克黑米面搅拌揉成面团放置1小时,把黑米面皮按扁后包入适量的莲蓉泥制作成圆形,然后放在烤箱里面烤15分钟左右,一直让表面金黄为止。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减脂。

减肥期间怎么吃月饼才不长胖?

1、月饼搭配杂粥

五谷杂粮里面的营养成分非常的丰富,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同时膳食纤维蛋白质以及矿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在中秋时期吃了高热量及高糖分的月饼会导致胃部不适感,此时不妨喝一碗杂粮粥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膳食纤维,达到了养胃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清除胃里面的油腻,促进了胃肠道蠕动,防止发生便秘,帮助脂肪排出。

2、月饼搭配清茶

茶叶才是月饼的黄金搭档,这样能促进食物消化。茶叶能够帮助分解月饼里面的油脂,防止出现积食。尤其是薄荷茶以及绿茶是最好的选择,能促进葡萄糖的代谢,乌龙茶所含有的茶多酚,能帮助吸附油脂并且排出体外,防止摄入太多的热量。但是吃月饼期间不能喝浓茶或者浓咖啡以及汽水可乐等。

3、月饼搭配水果

月饼里面有大量的糖分,吃了之后可以搭配酸味的食物比如山楂猕猴桃,橙子或者柚子等,不仅仅能够缓解油腻,同时促进了食物消化,戒除油腻。但是不能选择高糖分的西瓜苹果桃子以及梨子等,本身月饼属于高糖分食物,如果再摄入太多的高糖水果会转化成脂肪在身体里面堆积,从而增加了身体负担。

温馨提示

月饼属于高糖分的食物,一天吃月饼不能超过2个。吃月饼的时候可以搭配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粗粮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吃月饼的方法 月饼 减肥

中秋吃月饼会胖吗? 教你正确吃月饼不发胖

中秋佳节快要到了,在这个传统的佳节怎么能少的了月饼呢?可是人们不禁担忧,吃月饼会发胖吗?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据悉吃一个月饼,就等于喝掉三勺……详细>>

中秋月饼怎么吃不发胖?

中秋将至,月饼一定不可少。但是怎样吃才不会让月饼摧毁我们一个夏天以来的减肥成果呢?让我们先从月饼的“致肥指数”开始了解吧!详细>>

中秋月饼高热量来袭 教你正确吃月饼不怕发胖

一到中秋,“月饼”就成了热门话题,明代田汝成《西湖游览记》曰:“八月十五日谓中秋,民间以月饼相送,取团圆之意。”月饼的寓意固然是很好,但……详细>>

吃什么减肥?暑假期间怎么吃不发胖?

暑假到,很都美眉都开始了吃喝玩乐的征途,想吃美食,又怕发胖,怎么办?小编建议女性,可以多吃以下这些食物,不用担心长胖哦!详细>>

减肥期间适合吃米饭吗?教你减肥期吃米饭的方法

肥胖是现在很多人都容易出现的问题,现在人们又比较重视生态,所以很多人都会想着减肥。大家都知道减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严格控制饮食,高糖高油脂……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