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骑行减肥效果好 但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2019-09-23 08:16:56      

现在骑行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所以很好的有氧运动,每骑行一个小时能够消耗480大卡的热量。骑行不仅仅能够消耗热量,同时强化了心脏的功能,防止高血压,保持身材的匀称。

如何通过骑行来减肥?

1、调整好坐垫的角度

一部分人群骑行之后会出现胯部疼痛,这主要是因为坐垫前端对屁股或者大腿内侧带来很大压力所导致的,此时应该看一看坐垫是否水平。可以把坐垫的鼻端稍微往下调整一点,这样能够减少对胯部所带来的磨损。另外也可以穿上带有护垫的骑行裤子。

2、要调整好脖子和背部的姿势

在骑行减肥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背部挺直状态,准确的说要保持前倾笔直,从臀部前倾而不是后腰部或者胸部,以免长时间骑行会导致背部疼痛。另外要保持脖子挺直状态,不能太挺也不能太低,以免加剧脖子的酸痛感。

3、间接性的骑行方法

间歇性的骑行方法主要是依靠快慢速度的交替来提高心肺功能,首先要慢几分钟,然后再快起几分钟。只有达到运动心理的强度才是真正有效果的。另外要采取有氧骑行的方法,骑行至少要达到30分钟以上才能够帮助燃烧脂肪,同时要注意加深呼吸,这样能够提高心肺功能。运动前30分钟主要是糖代谢,30分钟之后才开始消耗脂肪。

4、坐垫的高度

自行车坐垫高度不合适的话,长时间骑行会引起膝盖疼痛,而且对膝盖带的磨损是不可逆的。在骑行时一定要重视坐垫的高度,只要掌握正确的骑行姿势,就能防止对关节所带来的损伤。骑行时脚蹬到最低点时,腿可以不费劲的伸直,膝盖不用弯曲,让腿稍微使劲伸直的时候,膝盖微量的弯曲就是最好的。在骑自行车时,让血液在骑行过程中通过膝盖。若是不能适应新的单车的话,可以把坐垫调的低一些,然后再慢慢升高。

温馨提示

固定的骑行属于有氧运动,运动前30分钟主要是消耗体内的一些糖原,运动30分之后才真正能分解身体里面的脂肪。少于40分钟的自行车运动,虽然能够提高心肺功能,但是不能消耗更多的脂肪。患者在运动减肥期间要调整好饮食结构,远离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骑行减肥的注意事项 减肥 骑行

跑步减肥效果好,但要注意规避这4大误区!

想要通过运动来减肥的人,大部分都会选择跑步来进行减肥。明明每天都有在坚持跑步,而且也都有一定的时长,感觉减肥已经要成功了,可是却没有太大……详细>>

跑步减肥要注意什么?这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跑步是非常常见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消耗大量热量,降低体重,对心肺功能也有一定的锻炼效果,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很多减肥人士选择的第一项体育……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 但要牢记这4大原则才行

跑步减肥显然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不过你真对跑步减肥了解吗。虽然很多人确实通过跑步成功减肥,但是同时也有很多人进入误区,导致自己的减……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牢记这4点减肥效果更佳!

肥胖会给人带来很多的烦恼,不仅买衣服的时候特别困难,而且穿衣服的效果还特别差,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为了避免这些现象……详细>>

跳绳减肥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随着人们对身材的关注,减肥的方法变得越来越多,有些人会通过节食来减肥,有些人则会通过服食减肥药减肥,但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通过运动减肥,因……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