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4种高效运动减肥效果好 让你快速瘦身不反弹

2019-09-20 06:11:42      

秋季天高气爽,一早一晚天气凉爽,这时是减肥瘦身的好时机。最简单有效的减肥方式就是运动,选择合适的高效运动能够让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高效运动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1、慢跑

慢跑属于有氧运动,动作非常的简单,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地点的影响,而且容易调整运动量,有明显的瘦身功效。在慢跑的过程中四肢、腰部和背部在不停的运动,不仅能够健身同时帮助燃烧脂肪,防止脂肪在身体里面储存,最终达到了瘦身的功效。但是在慢跑的过程中要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每天至少要跑5千米,跑完之后要抽出15分钟时间做拉伸运动。坚持慢跑能够提高心肺功能,防止肺组织弹性的衰退,降低了患上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冠心病的几率,同时也加快了脂肪的消耗。

2、坚持跳绳

跳绳具有很好的减肥功效,但是一定要把握好跳绳的量,持续跳绳10分钟就如同慢跑30分钟所消耗的能量,能在短时间内快速的消耗热量,所以很好的有氧运动。对于刚开始跳的人群来说原地跳一分钟,三天后连续跳三分钟,三个月之后连续跳10分钟,然后再慢慢的增加运动量。尽量选择柔软的草地跳绳,同时要选择弹跳力比较好的鞋子。在跳绳前要进行10分钟的热身,这样能够调动全身的积极性,同时也调动了蓄积在体内的脂肪。

3、瑜伽

瑜伽不仅能够健身瘦身,同时也能提升人们的气质。瑜伽的原则是修身养性的前提下来提高基础代谢率,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改善肌肉以及脂肪的比例,缩小了脂肪细胞的体积,并且能够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但是在运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有10分钟热身,期间补充水分,同时调整好饮食。

4、游泳

游泳属于良好的游泳运动,而且能够塑造体型。因为水的传热性是空气的28倍,人们游泳8分钟所消耗的热量就如同慢跑两个小时一般。坚持游泳能够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每天有半个小时的游泳运动,能够消耗1100千卡的热量。在游泳的时候人们主要是靠水的浮力手脚并用,均匀的调节肌肉以及全关节,让各个部位得到舒展而且能够让形体变得匀称。

温馨提示

刚开始应该以有氧运动为主,锻炼肌力为辅来帮助降低身体里面的脂肪。运动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同时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每周至少要运动3~5天,每次运动要达到60~90分钟以上。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方法 运动 减肥

这5种运动最适合减肥 让你快速瘦身不反弹

想要减肥那么就要管住嘴,迈开腿管,久坐不动的人很难减肥成功,运动对减肥的重要性是不可忽视的,既然如此,我们就应该重视减肥运动,那么我们接……详细>>

6种健康有效的减肥好方法 让你快速瘦身不反弹

身体肥胖不仅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而且也会影响外部的形象,坚持呼啦圈有助于减肥,当然也可以很好的锻炼身体,坚持每天吃火龙果果也可以在减肥中发……详细>>

这4种运动减肥效果好 既瘦身又养生

如果在平时有一定的时间来进行减肥的话,那么可以多做一些运动,这样才能够保证自身的健康,而且也不会带来其它的副作用,那么在这个时候就要考虑……详细>>

哪些运动减肥效果好?推荐这5种运动,快速减肥不反弹!

现在都提倡运动减肥,运动减肥也是最科学最绿色的减肥方法,减肥者通过进行有氧运动,可以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使身体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详细>>

如何减肥最快不反弹 5大燃脂运动助你快速瘦身

俗话说:今年冬天不减肥,明年夏日只能徒伤悲。我们都知道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运动减肥是一种最健康的减肥方式,所以说很多想要减肥的人都比较关……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