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经期能减肥吗?女性减肥期间要注意什么?

2019-08-20 08:53:19      

减肥是生活中很多女性经常挂在口中的一件事,很多女性把自己的身材看得非常重要,都认为自己越瘦越好,所以在平时经常叫嚷着减肥,甚至有一些女性为了减肥而采取不科学的方法。却不知这些不科学的方法有时候会影响到身体,就如经期减肥。

女性经期能减肥吗?

有谣言流传,女性在经期进行减肥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很多女性都会盲目的在月经期间进行减肥。其实,经期时的女性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这时候减肥容易对身体带来伤害。而且在经期女性的子宫口属于扩张的状态,这个时候出现妇科疾病的几率会增加,特别是在月经期间进行游泳减肥就容易导致细菌进入子宫颈癌引发子宫疾病。所以女性要注意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够采取措施进行减肥,特别是一些会导致腹压增高的运动,如仰卧起坐等。

女性在减肥期间要注意什么?

一、不能过度节食

有很多女性在减肥的时候首先采取的措施就是节食,认为自己只要吃得少,所摄取的脂肪也比较少,就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却不知每天身体所需要的能量是有规定的,如果摄取不足够的能量就容易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

二、不要随意随便用减肥药

在目前市面上有各种各样减肥药,而有一些女性为了追求效果而让自己盲目使用,却不知有些减肥药的效果明显是在药里面添加一些能够让体重快速下降的西药,这些药物大多存在副作用,对身体会带来极大的伤害。

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主任医师谢长才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想要减肥还可以通过针灸减肥,它是一种绿色减肥方法,针灸减肥主要是通过刺激身体一些穴位来调节平衡,从根本上抑制食欲,让胃口下降,而且还能增加身体的消耗量来达到减肥的效果。

总的来说,女性不管采取哪种减肥方式都要了解这种减肥方法是否科学,安全,只有选择安全科学的减肥方法才能够让自己在减肥的同时避免受到伤害,不要为了快速减肥而盲目相信一些方法,这样会让身体在不知不觉中出现问题。而且在减肥的时候切记不能将水果当作主食,这样也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

本文指导医生:
谢长才

谢长才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治疗肥胖症等相关内分泌系统疾病,运用中医体重管理规范化方案进行肥胖症、多囊卵巢...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