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为什么针灸减肥后会反弹?教你3种好方法来预防反弹

2019-08-02 08:02:09      

针灸能够调节阴阳平衡,通过使用银针来刺激相关的穴位,不仅能调节神经系统,同时也能调节内分泌,对更年期肥胖及产后肥胖有很好的效果。通过针灸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燃烧脂肪,有效的调节胃肠道功能,抑制食欲,防止发生便秘,部分人群针灸减肥后短时间内会反弹,这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

为什么针灸减肥后会反弹?

不管使用哪种减肥方式,只有长时间坚持下去才可以看到效果,针灸减肥也是如此。若是针灸减肥之后暴饮暴食、大鱼大肉的吃、长时间久坐、缺少运动势必会导致反弹。另外熬夜已经是年轻人的生活常态,熬夜不仅会伤害身体,同时也会打破生物钟会让内分泌系统。即使通过针灸减肥瘦身成功之后也会快速的让体重反弹。

如何预防针灸减肥后的反弹?

1、保持合理的饮食

针灸减肥瘦身后必须要科学合理的安排饮食结构,大部分身体肥胖是因为摄入太多糖分以及脂肪所导致的。必须要管住自己的嘴巴,避免吃油炸以及烧烤熏制的食物等,夏季远离糕点以及冰激凌。睡觉前三个小时内不能吃任何食物,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

2、做到早睡早起

针灸减肥后必须要保持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减少熬夜的次数,不仅能够保持身材同时也防止身体进入亚健康状态。总是熬夜晚睡的话会让人们精气神不足,增加了疲劳感,长时间下去势必会让体重反弹,加快了皮肤衰老。

3、保持科学运动

针灸减肥瘦身后必须要保持适度的运动,每天抽出40分钟以上的时间来散步游泳或者爬山打球等,疾病能够维持瘦身效果,同时也加快了基础代谢率,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增强了抵抗病毒的能力。

温馨提示

针灸减肥能让全身的经络变得更加畅通而且保持了阴阳平衡。针灸减肥后必须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这样才能让瘦身效果维持下去。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尽量不要针灸,持续高血糖状态会延长伤口的愈合,若是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话可能会诱发伤口感染。患有血友病以及血小板减小性紫癜的人群也不能针灸,因为凝血时间长,会让针口不停的流血,从而引起贫血。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减肥后容易反弹?教你3招,不再反弹!

夏季到了是显露身材的时节,很多人都在想尽办法减肥,减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相当难,而且即使减肥成功,如不注重方法还会出现反弹的现象。于是很多……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导致减肥反弹的4大原因

减肥是女生毕生奋斗的事情,为什么要毕生奋斗,很多朋友都是减肥后又反弹,然后继续减肥,又反弹这样就陷入一个循环的过程。有时候不是你减肥的方……详细>>

什么是针灸减肥?针灸减肥会反弹吗

减肥,是爱美女性永恒的话题,市面上关于减肥的产品也有很多,像减肥药、减肥茶以及减肥饼干等等。但是不少人在尝试过后发现,减肥产品往往会伤害……详细>>

为什么你的减肥会反弹 减肥后如何防止反弹

想瘦下来或许不难,难的是要维持身材的过程,有些人减肥是减下来了,但是不多久又反弹回去了,为什么减肥这么容易反弹呢?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揭减肥反弹的四大原因

都说减肥不容易,但是减下来之后如何保持似乎更不容易。很多MM都减下来不久就又反弹回去了,而且比以前更胖了,大大打击了自己的信心。那么如何……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