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能帮助减肥的7款好食物 既瘦身又养生

2019-07-23 08:52:03      

肥胖是现代人的通病。新陈代谢缓慢,摄入太多脂肪和糖分是引起肥胖的重要原因。想要减肥,必须选择脂肪少,糖分低,而且又能补充营养的食物。

能够帮助减肥的食物主要有哪些呢?

1、海鲜类的水产品

海鲜是一种味道鲜美,蛋白质含量丰富,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基本所有的海鲜含有的脂肪都不超过百分之一。所以吃海鲜是有利于减肥的。常见的海鲜比如虾、章鱼、海参等等都是减肥的人群很好的选择。但是吃海鲜要适度,因为海鲜属于水产品,一些寄生虫病就是由于水产品食用过多引起的。有些人对于海鲜会过敏,所以在选择吃海鲜前一定要确认自己是否是过敏体质。

2、芹菜

蔬菜中数芹菜最有利于减肥。芹菜中含有很多的水分和维生素,具有降低血脂的功能,由此可见芹菜的减肥功效还是很明显的。芹菜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多吃可以缓解便秘,促进肠蠕动。

3、萝卜

萝卜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能,多吃萝卜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代谢。萝卜含有的脂肪和热量非常低,且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有利于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吃主食前吃一根萝卜可以增加饱腹感。但是胡萝卜不能多吃,容易引起黄疸。

4、魔芋

魔芋是一种基本不含有热量的食物,因为魔芋的成分不能被人体的消化酶分解作为热量吸收。而且食用魔芋后会很快产生饱腹感,所以魔芋是一种抑制食欲帮助减肥的食物。食用魔芋要适度,由于魔芋含有的热量基本为零,所以吃多了不会为身体补充能量,不能把魔芋当成主要的食物摄入。

5、苹果

苹果是一种食用后有很强饱腹感的食物。苹果中含有很低的热量,用苹果短时间代餐可以促进减肥。且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可以改善皮肤状况。

6、香蕉

香蕉具有丰富的维生素,是一种有利于缓解便秘,促进利尿软便的水果。而且香蕉含有的卡路里很低,吃了之后既可以增加饱腹感,又不会摄入太多卡路里引起肥胖。

7、西瓜

西瓜是含水量最大的水果,吃西瓜可以利尿,促进消化,使肾脏功能维持在正常的水平。在水果中,西瓜属于低热量的一种,所以吃西瓜既可以促进消化,又可以帮助减肥。但是西瓜不可以多吃,因为西瓜中含有糖分,吃太多了容易引起脂肪堆积。

温馨提示:可以促进减肥的食物有很多,但减肥期间也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能为了减肥而只单一的以某种食物为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帮助减肥的食物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可以帮助减肥的7种食物 既瘦身又养生

现在健身和减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了,体重增加不仅让人看起来臃肿,沉积在体内的脂肪也会使身体处于极大的危险之中,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详细>>

8款帮助减肥的食物,养生又瘦身!

减肥光靠运动是不行的,饮食也非常重要。选择正确的食品不仅可以有助于减轻体重,而且可以改善健康状况。详细>>

想要瘦身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能帮助减肥

很多人一说起减肥就会想到控制饮食,确实控制饮食能起到帮助减肥的效果,但大多数人不知道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减肥,如果在减肥的过程中让……详细>>

减肥的食物有哪些?这7种食物能帮助减肥

在秋冬季节是减肥最好的时期,但是有一部分人群会大量的吃一些肉类,提高了身体的热量,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会导致身体的发胖,在秋冬季节选对好食……详细>>

减肥的人多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瘦身养生!

肥胖是一个很普遍的健康问题,困扰着很多人。想要减肥,一定要选择健康的食物,少吃不健康的食物。蓝莓,葡萄柚,坚果等食物含有膳食纤维,热量很……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