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这8种健康食物 减肥的人应该常吃

2019-07-08 08:10:07      

减肥是现代女性热门话题之一,而除了多做运动之外,饮食是十分关键的,不节制的饮食会让减肥适得其反,只要健康饮食才能科学地减肥。下面这几种食物是减肥食谱中必不可少的,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这8种健康食物,减肥的人应该常吃!

1、小米

小米是一种传统的粮食,他富含蛋白质纤维素和脂肪。最重要的是,它含有大量的酶,这对肠胃的消化有着促进的作用。在我们减肥时通常可以吃小米粥来增加饱腹感。

2、玉米

玉米的脂肪含量很低,而且玉米含有玉米黄质和黄体素的活性物质,有利于人的健康。经常吃玉米还能补充纤维素。建议在建议在减肥期间的中午可以用玉米来代餐。

3、燕麦

相信大家对燕麦片都不陌生吧?有很多减肥的人会买一罐燕麦片,用来早上泡牛奶喝。燕麦片的热量虽然不低,但是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促进肠道的蠕动,还有通便的功效。所以用燕麦片早上来泡牛奶喝,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4、糙米

糙米比精米更富有大量的维生素。这就导致在吃同样数量的米饭时,吃糙米会比精米的饱腹感更强烈。这也就达到了减肥的目的。

5、红薯

红薯类含有丰富的淀粉、矿物质等营养素。吃红薯的饱腹感也是很强烈的。所以在中餐和午餐时,可以用它来代餐。同时紫薯也和红薯的功效是差不多的。但虽然热量低,还是不能多吃,更不能空腹吃。

6、山药

山药的保健效果很好,而且有健脾胃的功效。它是人类最早使用的食物之一。减肥期间常吃山药,不仅有利于减肥,而且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

7、豌豆

正在减肥的人对于维生素的需求是非常高的,而豌豆富含维生素而且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其实,豌豆也能作为主食来吃,和其他的低脂食品搭配在一起更为好吃。只不过要注意,炒熟的干豌豆吃多了会容易胀气。

8、南瓜

南瓜有利于消耗体内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不仅如此,在减肥期间吃南瓜还有利于抗衰老和抗氧化的作用。只不过要注意搭配,更不能大量的食用。

最后一定要注意,饮食虽重要,配合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哦。为了在夏天更好的显露身材,就一定要管住嘴,迈开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减肥的食物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减肥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因为自己的身材问题而选择去减肥,那么减肥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就比如说哪些东西我们是可以吃的,哪些东……详细>>

这3种食物能燃脂 减肥的人多吃有好处

减肥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很多女性平时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减肥,但是由于我们平时饮食不注意是很容易导致肥胖的。因为每种食物中都是含有一定量的……详细>>

想要瘦身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能帮助减肥

很多人一说起减肥就会想到控制饮食,确实控制饮食能起到帮助减肥的效果,但大多数人不知道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减肥,如果在减肥的过程中让……详细>>

哪些食物有减肥功效? 减肥可常吃这几种食物

现在减肥都比较提倡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营养,而且又有饱腹感。而蔬菜的种类有很多,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可以选择以下几种蔬菜,把他们……详细>>

想要减肥的人吃什么好?常吃这4种食物,想不瘦都难!

减肥不但可以让人的身材和气质变得更加出众,而且也可以避免因为肥胖而出现的各种疾病,因此减肥成为了许多肥胖人士最重要的事情,而通过食物减肥……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