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不吃晚餐真的能减肥?这几种危害你或许还不知道

2019-07-01 08:44:13      

夏天到了,又到了减肥的时候了。很多时候大家都会用晚上不吃晚饭的方法来减肥,殊不知竟有这么多的危害!生活中,大家都知道“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这句话,但其中所说的晚吃少,指的是少吃,并不代表不吃,大家一定要懂得这个道理。

晚上坚持不吃饭能减肥?这几种危害你或许还不知道

危害一、导致营养不良

我们的身体要想正常运行,一天三餐应该正常吃,而且要注意营养搭配合理,如果长期不吃晚饭的话,一定会对我们都肠胃带来巨大的影响,时间久了会诱发多种疾病。而且晚上不吃晚饭的话,会让身体缺乏营养,很可能会引发营养不良的现象,晚上本该睡觉的,你却还在饥饿当中,睡眠不好的话就会影响身体脏器休息,身体中毒素可能就不易被排出,这样对身体是很不利。

危害二、导致血糖过低

虽然说,血糖高对身体有不利的现象,但血糖低更不好,经常不吃晚饭,就会容易让血糖出现比较低的现象,血糖是人体必需的物质,只有保持人体内的血糖稳定才能够让身体保持正常的运行,才能维持人体健康。但经常不吃晚饭的话,会导致身体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物质,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血糖过低的现象。

危害三、诱发肠胃疾病

另外,长期不吃晚饭会导致肠胃功能发生紊乱,容易引起胃黏膜增厚,会导致消化不良和胃动力不足,时间久了有可能会发展成胃炎,甚至更加严重的胃病。我们吃晚餐的正常时间应该是晚上六七点左右,这样在睡觉之前,肠胃能基本上排空了。但是要注意晚上应该忌食过油,过甜,高蛋白,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晚餐吃太多的大鱼大肉,就会引起消化系统的负荷加重,不仅会影响消化系统健康,而且容易影响睡眠,会导致身体堆积更多的脂肪,更不利于减肥,反而会起到增肥的作用。所以晚餐要吃得早,而且要少吃,要吃得清淡。

控制饮食加运动的减肥方法是比较科学的,但是要注意控制饮食并不是不吃晚饭,希望减肥的人能运用科学健康的减肥方法,适当的吃点晚饭也不会给减肥带来压力,多吃素少吃荤,不要吃比较油腻和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这样也不会让身材变得不好,其实平时都应该多吃有利于减肥的瓜果蔬菜菜配合运动,这样效果就会比较好,并且也会过上健康的生活。

温馨提示,减肥人士一定要注意,控制饮食减肥不能走极端,晚饭是一定要吃的,但是可以不要吃太多,保持七分饱就行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晚餐减肥的危害 不吃晚餐 减肥

不吃晚餐能减肥吗?专家:长期不吃晚餐有这3个变化

早、中、晚一日三餐一直是我们正常的饮食习惯。但这在减肥人群的眼中,可能有点“不成立”,因为他们往往通过不吃晚餐来控制饮食的摄入,达到减肥……详细>>

不吃晚餐可以减肥吗?不吃晚餐有哪些伤害呢?

很多减肥的人会选择节食加运动的方式减肥。在减肥期间,他们会严格的控制饮食,忍饥挨饿,也会做大量的运动,使自己非常的疲惫。可是依然有些人对……详细>>

不吃晚餐一个月能瘦多少?不吃晚餐会带来哪些危害?

一说起减肥,大家都想到节食减肥,都认为自己想要减肥可以通过不吃饭的方法来帮助自己减轻体重,特别是很多人在节食减肥的时候喜欢不吃晚餐,认为……详细>>

不吃晚餐能减肥?晚餐注意这4点,吃饱也能瘦下去!

随着审美意识的觉醒,虽然胖瘦多美,但是现如今还是以瘦为美的审美趋势为主。很多人不是在减肥,就是在减肥的路上。晚餐对于减肥人士来说,简直又……详细>>

不吃晚餐能减肥?如何把握一天进食量

减肥是一个永久的话题,不论是为了健康减肥,还是为了美丽减肥,减肥人士们为了减肥成功都使尽了浑身解数,节食、运动、吃减肥药,喝减肥茶。相较……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