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卷腹运动能瘦肚子吗?应该怎么做呢?

2019-07-03 08:30:40      

拥有小蛮腰是很多女性对于身材的基本追求,它会使人看起来更加的玲珑有致,穿衣服也会更加的好看。但是很多人由于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以及不运动的状态,导致脂肪在腰腹部堆积,形成了小肚腩和水桶腰,非常影响个人形象,所以很多人都想减掉肚腩,那么做卷腹运动能瘦肚子吗?来看看吧。

卷腹运动能瘦肚子吗?

很多人都不了解卷腹这种运动,但是如果看了人演示卷腹这种运动就会恍然大悟。其实孕妇运动是非常好的瘦肚子的运动,因为这个运动技巧主要就是腹部发力,就是在锻炼腹部的力量,从而使腹部的赘肉无所遁形。不过如果想要达到最好的瘦肚子的效果,最好不要单单的只做卷腹这一项运动,因为卷腹虽然能够瘦肚子,但是这项运动消耗的热量是非常小的,瘦肚子也会瘦的比较慢。如果想要使肚子变得更加的紧实,瘦得比较快,就要在卷腹的基础上增加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再在饮食上加以控制,这样才能拥有健康苗条的小蛮腰。

卷腹运动应该怎么做呢?

其实卷腹运动非常的简单,不受场地的限制,只要一张瑜伽垫就够了,如果没有瑜伽垫,稍微硬的板床也是可以的。正确的卷腹姿势就是,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脚着地,小腿与身体呈90度。然后双手交叉叠于脑后,然后利用腹部的力量缓缓的卷起上半身,手肘向身体的一侧靠近。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一定要感到腹部的完全收紧,这样这个动作的目的就达到了。最开始的时候由于腹肌的力量比较弱,可能做不了几个就感到非常的劳累,这个时候一定不要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的做,这样才能够达到最后的效果。如果强行的做很多个卷腹运动,超过了自身的身体负荷,就会容易造成肌肉拉伤。

卷腹运动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一定要腹部发力

卷腹运动毕竟是一种瘦肚子的运动,所以它的动作技巧就是腹部发力。很多人在做的时候,都感到自己是在腰部发力,虽然腰部和腹部离得很近,但它毕竟是两个部位。所以在做卷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发力点。

2、在于力度不在幅度

很多人在做卷腹运动的时候,幅度会非常的大,看起来就像做仰卧起坐一样。其实卷腹运动看的并不是幅度,而是在它的发力点在它的力度,只要腹肌一直在发力状态,就能够达到比较好的健身功效。

想要拥有小蛮腰减去腹部的脂肪,卷腹运动就是一项非常好的选择。不过一定要结合其他的运动,不然单凭卷腹一项运动瘦肚子会比较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卷腹运动的注意事项 瘦肚子 卷腹运动

瘦腰瘦肚子 快速瘦肚子的运动有哪些

很多美眉整体看起来并不胖,但是总是有个别部位不是很理想。比如说鼓鼓的肚子。那么针对肚子上可恶的脂肪,应该采取哪些办法呢?下面随小编一起来……详细>>

仰卧起坐瘦肚子怎么做?应牢记这6个注意事项

很多人肚子上的赘肉很多,于是就想着做仰卧起坐来进行减肥,那么仰卧起坐可以瘦肚子吗?要是自己坚持,效果肯定会有,但是还有很多人没有达到预期……详细>>

怎么瘦肚子 三大减腹运动重塑扁平小肚子

怎么瘦肚子?想要减肥的女生,除了关注体重的变化,身型的变化也很重要。不管你再怎么瘦,S曲线是判定身材的唯一标准。下面分享郑多燕睡前十分钟……详细>>

产后怎么瘦肚子 简单运动帮助你产后快速瘦肚子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腰围大约增加了50厘米,因此产后你会感到腹部是如此地伸张与松弛。分娩后如何快速收回肚子?你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让肌肉……详细>>

哪些运动可以瘦肚子? 不妨试试这几种运动

夏季是展示女性身材和魅力绝佳的季节,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能够穿的美美的 ,可是生活中不良的生活习惯、暴饮暴食、久坐等导致肚子上出现了赘肉,……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