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晚上做哪些运动可帮助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7-05 08:08:07      

经过研究发现在下午6:00~8:00左右是基础体温最高的时候,而且身体的灵敏性及柔软性很好,心肺功能以及肌肉力量达到顶峰状态,适当的做运动能够帮助食物的消化,加快了脂肪的新陈代谢,让减肥效果变得更加明显。

晚上做哪些运动可帮助减肥?

1、饭后站立半小时

每次吃完晚饭之后靠墙站立30分钟,让头部、背部、臀部和小腿呈现一条直线,同时要把臀部夹紧,让整个背部都要紧贴着墙壁,全身心放松并且收缩腹部,长时间坚持下去会发现腿部和腰部能明显变细。

2、慢跑

慢跑简单易行,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场地的影响,属于常见的有氧运动,能够让全身的肌肉得到活动,加快了脂肪的燃烧,从而达到了瘦身的功效。慢跑30分钟之后才真正的燃烧脂肪,所以不能少于30分钟。坚持慢跑能耗尽体内多余的糖原,同时也能调动脂肪。

3、坚持做呼啦圈

吃完饭两个小时之后趁着看电视的空转呼啦圈30分钟,呼啦圈会不停的在小腹部进行运动,加快了胃肠道蠕动,同时也帮助燃烧脂肪,坚持半个月左右就能发现腰围明显缩短。晚上睡觉前也可以做瑜伽,瑜伽属于缓和的有氧运动,能够让全身的肌肉得到拉伸,让精神得到放松,帮助消耗脂肪,同时提高了睡眠质量。

晚上运动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

控制运动的强度,高强度运动容易让神经兴奋,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另外也会让人们第2天精神不济,影响了工作和学习效率。运动前需要有10分钟的热身运动,比如跳跃、原地踏步走或者做拉伸运动,这样能防止运动过程中肌肉和韧带的拉伤。晚上在室外运动的话必须要保证安全,选择亮色的衣服以及光线充足的场地。运动后要补充足够的水分,这样能减少对其他食物的摄入。到了晚上新陈代谢速度比较慢,所以睡觉前4个小时内不能吃任何的食物,以免增加胃肠道负担,囤积大量脂肪。

温馨提示

不仅仅通过运动来减肥,也要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吃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盲目的节食来减肥,以免对胃部带来伤害,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平和的心态,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减肥的注意事项 晚上减肥 减肥

晚上几点减肥最有效?晚上减肥这几个步骤的效果惊人

减肥实际上是一件需要不懈努力的事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根据人体的生理特点,必须要保持有规律和合理的睡眠,这样对于减肥……详细>>

晚上减肥吃什么?吃不胖的减肥晚餐推荐

晚上减肥吃什么?我们常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由此看来,一日三餐当中,晚餐是最次要的。甚至有些减肥达为,为了快速达到瘦……详细>>

颠覆惯性思维 晚上才是减肥最佳时间

按照传统惯性思维,早上是运动最佳时间。不过,这恐怕是从强身健体的角度来说的。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但对减肥来说并非如此。晚上运动能有……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减肥操? 做减肥操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普遍提高,肥胖者在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多,引起了一波波的减肥热潮。减肥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减肥操就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那……详细>>

可以减肥的花茶有哪些? 花茶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了秋季,很多人在秋天都会选择适合自己养生饮品,来护肤和保健。各种茶品就是秋季最好的选择,但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