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期间如何降低食欲?送你3招很管用

2019-06-26 08:53:34      

众所周知,任何一种减肥方式的中心思想都是管住嘴、迈开腿,可这简简单单的两个要求,却如天堑一般阻碍了绝大多数人的减肥道路。在日常生活中,迈开腿尚且较为容易,上班时多活动,下班后勤做家务,已经可以达到足够的热量消耗。管住嘴可没有那么容易了,无论是工作需要还是个人喜好,不控制饮食是永远没有办法成功瘦下来的。

减肥期间应该如何降低进食欲望呢?

1、适度奖励自己

精神就像弹簧一样,如果长期严格控制饮食,不但会降低生活欲望,还会导致多巴胺分泌不足,使自己不快乐。情绪低沉会影响到内分泌,严重拖慢减肥进度。因此,减肥人士应该适度奖励自己,给自己制定一个长期的减肥目标,比如说体重每降低5斤、10斤就奖励自己一下,可以是物质奖励,也可是精神放松,甚至可以让自己大吃一顿,这会极大的舒缓精神压力,坚定减肥信心。每当自己口舌之欲作祟的时候,也可以以此为目标激励自己,稍加忍耐就可以达到目标吃大餐,不比偷吃一块、两块肉痛快的多。

2、让自己活动起来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工作比较忙或者沉迷娱乐的时候,通常好几个小时过去了,都没有感觉丝毫的饥饿。这是由于我们的精神被其他事物所吸引,进而忽略了胃部传来的神经信号,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一种神经反应。如果在生活中很容易产生进食欲望,那么不妨可以尝试这种方式。挑一部自己喜欢的电影、电视剧,看一部自己喜欢的小说,跟朋友们一起出去逛街、唱歌,总之让自己的精神转移到其他的方向并乐在其中,就不会频繁产生饥饿感。

3、精进厨艺

减肥期间并不是什么东西都不能吃,对于很多厨艺精湛的人来说,可以通过一系列配料,将豆腐、鸡蛋甚至黄豆做出肉类的味道,此类方法在网络、书籍上也可以学习到。建议减肥人士可以精进自己的厨艺,多学习一些料理方式,自己动手,在控制热量摄入的前提下变换各种口味,满足自己的味觉。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出现较为强烈的进食欲望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建议大家堵不如疏,采取一定的方式降低欲望、发泄欲望,要比辛苦的控制忍耐有用的多。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食欲的方法 降低食欲 减肥

减肥的时候总感觉很饿?教你5招遏制食欲,很管用!

控制饮食对于减肥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也是减肥两大板块之一。但是现如今美食当道,各种各样的美食都摆在人们面前,触手可及,这对于意志力是一种特……详细>>

减肥期间如何控制食欲?送你5招帮你快速瘦身

在减肥过程当中最难克服的就是想吃东西的欲望,正是这一个原因导致很多人出现减肥失败的现象。大家都说只要自己能够控制住食欲,减肥一定会变得很……详细>>

减肥的时候如何控制食欲?教你3招来克服

减肥无疑是,管住嘴迈开腿,其中管住嘴是更为重要的一点。减肥人们都要对食量进行控制,但是现如今美食那么多,人们的口腹之欲总是会站在上风,使……详细>>

减肥期间管不住自己的嘴怎么办?教你4招轻松控制食欲!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无法控制自己的饮食是非常大的阻力,许多人就是因为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饮食而导致减肥失败。其实控制饮食并不是一件没有办法的……详细>>

如何控制食欲 3大减肥原则轻松控制食欲

相信瘦身的人,每天都在想着如何控制热量,但是一旦面对麦当劳的冰淇淋和炸鸡,就会发现它们比平时更加诱人,这不是因为你需要节食而少接触了它们……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