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正确喝水也能减肥吗?科学饮水对减肥有哪些影响?

2019-06-27 08:30:46      

水是生物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人体水分含量不足,不但会使皮肤粗糙干燥,还会诱发一系列疾病,甚至有死亡的风险。适当补充水分,可以加快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促进疾病恢复,甚至对减肥也有一定积极的影响。

科学饮水对减肥有哪些影响?

1、防止重吸收

在人类机体中存在着大量的废物,部分积聚在肠道、消化道,部分伴随组织液遍布在全身。适量饮水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加快水循环,帮助患者将体内持续的废物废物快速排出体外。尤其是寄居在肠道中的废物,如果不能及时排除,会被肠道重吸收,在重吸收的过程中会从其中摄取一部分热量,这也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适当饮用水可以刺激肠道蠕动,加快废物排出。

2、提高运动效率

无论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都会消耗掉人体大量的能量,而人体分解糖原,提供能量的过程中需要大量水分,如果水分不足就会导致肌肉能量供给不足,影响运动效率。适当补充水分,尤其是温水、淡盐水,不但可以加快脂肪的燃烧,还可以预防电解质流失严重。值得注意的是在运动过后却不可以大口喝水,否则容易导致水逆流进入肺部,造成肺泡破裂,影响呼吸,诱发炎症。

3、降低食量

如果能够在用餐之前10~20分钟饮用一杯温开水,就可以在胃内占据一定的体积,这样就可以吃更少的食物,达到同样的饱腹感。科学研究证明,人类胃部对流体、半固体的消化速度要更加缓慢。也就是说如果有充足的水分来稀释胃内容物,就可以使胃部对此类物质的分解速度降低,提供更充足的能量和饱腹感,避免摄入过度引起脂肪堆积。

4、减少摄入

饮用水中几乎不含有任何能量,无论饮用多少都不会给身体带来多余的负担,如果能用纯净水代替饮料,就可以减少很大一部分能量的摄入。不但可以加快减肥进度,预防肥胖,还可以预防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适量饮用矿泉水可补充体内流失的微量元素,矿物质元素;适量饮用弱碱水还可调节体内PH平衡。

温馨提示

虽然喝水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也要控制饮水量,短期内剧烈大量的饮水,运动过程中大量饮水都会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甚至造成水中毒,威胁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喝水对减肥的好处 科学喝水 减肥

喝水也能减肥?怎么正确喝水减肥?

大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水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让身体肌肤不会因为去缺乏水分而干燥,所以有每天要喝足8杯水的说法。但是……详细>>

喝水真的也能减肥吗? 怎样喝水才能减肥?

我们都知道多喝水有益于身体健康,促进身体代谢,但是说起减肥,社会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减肥减肥方法,让人有些眼花缭乱,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详细>>

喝水也能减肥 正确喝水助你轻松排毒减肥

我们一直以为在减肥期间只要不吃主食和肉类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殊不知,即便是你每天不吃东西,只喝水和饮料,都会获取1426卡的热量。正确的……详细>>

喝水也能减肥?教你5招正确喝水来减肥

水是我们生命中必不可少的物质,每个组织和细胞都离不开水分,一旦缺水势必会让细胞凋零,甚至危及到生命。掌握正确喝水的方式,不仅能补充水分,……详细>>

经期减肥有科学依据吗?什么是喝水减肥法?

减肥是当代社会比较热的一个话题,因此出现了各种各样奇怪的减肥方法,比如喝水减肥,经期减肥以及通过不吃主食来减肥的方法。其实这些方法并没有……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