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夏天怎么健康减肥?你应掌握这5个小技巧

2019-06-21 08:09:05      

随着夏天的到来,又是秀身材的好时节,一眼望去全是细腰瘦腿,再看看自己,心中肯定满是羡慕。减肥不是吃药,不是节食,让身体伤心的一系列做法,而是科学的。

那么该如何健康的减肥呢?

1、合理的饮食

合理的饮食很重要,做到这一点会让减肥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首先一定不要吃零食,饮料,过油腻的食物;其次要做到各类都要适量摄取,保持减肥期间营养均衡。例如蛋类,肉类,蔬菜,水果等;然后,少吃多餐。不要想着一餐吃饱,其余时候少吃点,这样反而会让身体在饿时更想吃。最后,一定要吃早餐,早餐的营养十分的关键,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如果不吃早餐,中午会比较饥饿,容易吃更多的食物。

2、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人类的身体是很需要水的,所以才会有一天八杯水的说法。多喝水,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身体排出更多的毒素,同时还能增加饱腹感,减少食欲。多喝水不是感觉到渴了才喝,尽量随时补充水分。

3、适当的锻炼

锻炼前不要直接投入,可以先做点热身。在锻炼时,不要一来就进行过多的项目,一定要在身体能够承担的范围内。慢慢来,一段时间后增加运动量,不然身体容易出现受伤的情况。在进行锻炼的项目,最重要的是动作要正确,动作不正确做太多都是没有作用。新入门的减肥小白,可以下载一些健身软件,跟着一些软件进行,这样更容易有激情和保证动作正确。

4、锻炼后的放松

进行锻炼后,不要直接坐下或者躺下,一定要记得放松身体,不然锻炼后的身体会产生很多负面效果,比如肌肉腿。可以进行一系列的放松,比如拉伸下腿,手臂等,或者慢走等。

5、健康的心理

健康的心理是最重要的。健康的心理能够帮助你更有心情和信心坚持下去。健康的心理包括正确的减肥心理;对体重数字正确看待;对待减肥中失败案例的感受;减肥不是对自我的虐待,要有对自己好的想法;减肥是日积月累的成果,不是“一步成功”。

看完了以上内容是不是对减肥更有信心了呢?一定要坚持下去哦。下一个夏天,就是别人羡慕你的时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减肥的方法 健康减肥 减肥

中年人健康减肥 掌握5个饮食小技巧减肥效果好

中年时期是生命转折点,当身体过度肥胖时会诱发慢性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心脑血管等。中年时期新陈代谢速度慢,容易肥胖,所以要积极减肥,改善……详细>>

夏天减肥有技巧 掌握3个小技巧效果翻倍

到了夏天温度比较高,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而且身体机能活跃,能快速的消耗摄入的热量,防止转化成脂肪,所以在夏天是减肥的黄金时间段。详细>>

想要健康减肥,要注意这5个减肥小窍门!

生活中有很多人想要减肥,却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以至于怎么减,就不见得有好的成效。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关于减肥的小窍门,只要掌握了这些……详细>>

如何能健康的减肥呢?教你6个健康减肥的小技巧

想减肥的人会努力去达到减肥的目标,出汗是最常见的方法之一,那么还有什么健康减肥的方法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减肥需要掌握技巧,教你4个小技巧,科学健康的减肥!

很多人减肥往往只关注在体重秤上的数字,想方设法去把自己的体重减下来,而不惜伤害自己的身体,比如每天限制自己的吃饭次数,长期不规律的饮食习……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