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症是不是病?会带来哪些健康影响?

2019-06-06 08:08:04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早已从吃不饱饭,到山珍海味任君采阖,这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食物的高热量,还会令体重不断上升,加上近年来肥胖症患者越来越多,为了健康着想,减肥非常重要。

        肥胖症是不是病?会带来哪些健康影响?

1、短时间内体重迅速地增加

体重的肥胖部位主要集中在颈项、腹部、下腹部、胸部乳房及臀部等等,这会造成肥胖者身材变得显得矮胖,会有双下巴,尤其是大腿内侧的肉会堆积,肉突出于骨架之外,胸部也会因脂肪的堆积而变大,有的人甚至会下垂,因脂肪的极速增加,而身体没有迅速得知信息,导致大腿和臀部会出现波浪式的纹路,此外,手脚会出现类似浮肿的现象。

2、呼吸不畅

轻者只是一时呼吸不畅,再严重者呼吸困难时,不能到人多密集的地方,否则可能会引起昏厥,有轻度气促,睡眠时打鼾。重度肥胖者尚可引起睡眠窒息, 偶见猝死。

3、加大骨折和骨质疏松的概率

一些以前无伤大雅的剧烈活动,也能会造成损伤。近年来的研究发现,肥胖症,可能会加重肥胖者骨质疏松和骨折的发生。

4、男性出现女性特征

所以肥胖男性部分会出现一些女性特征,如喉结的退化,乳房的发育等等。

5、女孩月经出现紊乱

肥胖女孩月经初潮会比其他正常女性提前,成年女性肥胖者会有月经紊乱,无排卵性月经,甚至闭经,多囊卵巢综合征发生率高。

肥胖症患者必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进食习惯,比如进餐的时候要细嚼慢咽,饮食要清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吃零食,不吃高热卡的食物,切记不能暴饮暴食,避免晚餐过饱等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症的健康影响 肥胖症的危害 肥胖症

肥胖症的诊断标准是什么?肥胖症造成的危害是什么?

儿童肥胖是一种小儿常见的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增高,儿童肥胖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当前肥胖症的诊断主要依靠体质指数,这是一个客观、认可度大、……详细>>

儿童肥胖症怎么诊断?肥胖症怎么治疗?

儿童肥胖症大多是因为儿童营养过剩造成体内脂肪蓄积引起的。儿童肥胖症是通过儿童体重和身高进行相应比例计算来进行诊断的,不依赖肉眼观察和单纯……详细>>

老年肥胖症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老年肥胖症有哪些危害

很多老年人都伴有肥胖症的疾病,老年人肥胖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但是很多老年人都会忽视了这一现象。殊不知,老年肥胖症会引起很多疾病,所以我们更……详细>>

肥胖症是怎么引起的?肥胖症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肥胖症是临床上常见的代谢症候群,当人体进食较多时多余的热量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储存时间日久就会变成肥胖症。临床上将无明显病因的称为……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肥胖症?这类人要注意了

众所周知,肥胖症不仅会让身材变丑,还会增加其他疾病的患病几率。那么,哪些人容易患肥胖症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杨景哥表示,……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