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为什么不提倡短时间过度减肥?

2019-06-03 08:26:02      

在生活中有很多肥胖的人为了让自己的体重能够快速下降而在短时间内过度减肥,特别是一些女性,一些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在短时间内能够减肥成功就采取一系列减肥方法。虽然在短时间内体重下降是一件让自己很高兴的事情,却不知道在短时间内过度减肥对身体的伤害也是挺大的,所以一般是不建议减肥的人在短时间内过度减肥。

为什么不提倡短时间过度减肥?

短时间内过度减肥虽然能够让自己的体重快速下降,而且在短期内也不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各种情况,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在短时间内过度减肥后就会慢慢出现以下这些症状。

一、会出现忽胖忽瘦,导致胃功能被影响

有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采取的第一措施就是节食,有些人连续几天不吃食物,或者是在连续几天内只吃一些水果,虽然这样在短时间内能够让身体快速减肥,但是这样会导致肠胃功能因为有时候有食物,有时候没有食物的摄取而出现问题,另外在减肥后一旦恢复饮食就容易让自己的体重反弹,也就会出现忽胖忽瘦的现象,而且长时间的如此还会导致胃部受损进而引发一系列胃部疾病,特别是对肠胃功能消化有极大的影响。

二、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

大多数人在减肥的时候会格外的控制饮食,而格外的控制饮食会导致身体的营养物质补充不够,一旦营养物质补充不够就会让身体缺乏而出现免疫力下降,就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经常发生。

三、出现月经不调

有一些女性为了让自己在短期内能够体重下降就采取一些错误的减肥方法,如服用药物,激烈的运动等,减肥产品虽然效果明显,但是里面所添加的一些物质是对身体有害的,另外如果过度的运动会让身体内分泌受到影响,所以不管是吃减肥药还是过度运动,都会导致月经失调的现象出现。

所以有医生指出,短时间过度减肥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所带来的伤害也是不能够忽略的,因此要注意减肥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想要让自己成功减肥,就要慢慢的采取正确科学的方式,不能一味的追求效果而忽略身体的健康,才能够让自己在减肥成功的同时也保证身体的健康,让自己做一个健康的瘦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短时间过度减肥的危害 过度减肥 减肥

减肥要适度,不能过度?过度减肥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对于肥胖的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体重能达到正常标准,尤其是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迷人的身材。因此减肥成了他们一直以来在奋斗的目标。有很多……详细>>

过度减肥会带来哪些危害?健康的减肥方式是怎样的?

对于美的追求是无穷无尽的,尤其是身材,太多人对自己过于苛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减肥可以但必须在健康的基础上。很多人为了减肥无所不用其极……详细>>

过度减肥都有哪些危害?这5种后果你承受得住吗?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有的人不知不觉进入了减肥误区,明明已经很瘦很苗条了却还在拼命减肥。其实人的身体并不是越瘦越好,过度减肥反而可能会伤及身……详细>>

体重下降越快越开心?过度减肥当心这6大问题找上门!

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追求美丽身材,会采取短时间内快速减肥的方式,甚至体重下降越快,自己就越开心。有的为了达到目标不吃不喝,虽然肥胖会影响……详细>>

过度减肥的危害大 造成的5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减肥永远是许多人追求的目标,现在的审美标准是以瘦为美,特别是许多略胖的女孩,急切地想减肥,渴望有一个好的身材,这成为了很多人一生的追求,……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