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减肥的人能吃肉吗?看看专家是怎么说

2019-06-03 08:00:09      

现如今,很多想要减肥的人都有这样一个困惑,即在减肥期间,自己是否可以吃肉。而对于有如上困惑的人来说,是否吃肉是受很多因素共同影响的,所以这类人还是需要根据具体的状况来做分析。

减肥的人能吃肉吗?

对于减肥的人来说,他们能否吃肉这个问题一般受如下这几个因素影响:

1、肉的类型

其实,减肥的人是可以吃瘦肉的,但是对于肥肉必须要做到不吃,因为肥肉中脂肪的含量是极大的,所以食用过多就容易引发体重的飙升,尤其是那些酷爱吃红烧肉的人。在瘦肉方面,减肥的人也需要注意,最好吃鱼肉、鸡肉、牛肉和羊肉,少吃猪肉,因为在这几类肉中,以单克猪瘦肉含的热量最高。

2、肉的烹饪方法

减肥的人是需要控制对食用油的摄入量的,所以对于想要吃肉的减肥者来说,就需要注意肉的烹饪方式。一般通过蒸煮方式制作出来的瘦肉,减肥者是可以适当食用的,但是借助油煎油炸、烧烤等方式制作出现的肉类菜品,减肥者就需要做到不吃。

3、吃肉的时间

虽然减肥者是可以吃一些动物身上的瘦肉的,但是也需要注意下吃饭的时间,如果是在晚餐之时,那么最好不要去吃肉,毕竟肉类食物相对于蔬菜类食物来说,是不容易被消化的,而人体在晚餐之后,消化和吸收的能力还会变弱,所以吃过多的肉类食物就可能会引发食物在体内各处器官上堆积,从而就会影响人们的体重。

4、减肥者的身体情况

对于偏爱肉食的减肥者来说,如果想要减肥,那么是需要戒掉肉类食物的。这是由于这类人体内的营养元素是很不均衡的,他们需要多吃蔬菜才能够让自己的营养慢慢恢复平衡,进而才能够让自己身体的代谢和消化速度慢慢恢复正常,从而才能够达到减重的目的。因此,对于长期吃肉类食物的减肥者来说,他们就不宜继续吃肉,多吃蔬菜才是他们应该拿出的减肥态度。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能否吃肉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本文中提到的这四种,所以有如上困扰的人可以根据这四点来去判断自己是否能吃肉。此外,对于减肥者来说,除了需要控制对肉的食入量之外,还应该多做运动,这样才能够达到其想要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吃肉的注意事项 吃 肉 减肥

减肥期间可以吃肉吗?减肥期间该如何吃肉?

只有提到减肥,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清淡的饮食,加上大量的运动,所谓的“管住嘴和迈开腿”,很多人认为减肥期间应该拒绝一切肉类和脂肪,但实际上,……详细>>

吃肉也能减肥? 吃肉减肥法真的好吗

说到减肥,很多人第一时间就想从饮食着手,但是在坚持一段时间以后,很多人都会觉得难以忍受饿肚子的感觉,从而选择放弃,但是近几年一种“吃肉减……详细>>

减肥的人可以吃肉吗?这些肉可以适当吃

减肥现在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许多人整天都在说关于减肥的事情,但是减肥成功的人却特别少,有些人则为了能够减肥成功在饮食方面多有节制,甚至不……详细>>

减肥期间是否就不能吃肉了呢?这3种肉可适量吃!

为了减肥,有的人真的很拼命甚至可以说是极端,比如不沾一点主食,平日里的三餐也应素菜为主,甚至是能饿几天是这几天。这样虽然可以快速溶瘦下来……详细>>

减肥真不能吃肉吗?别再难为自己了!

很多朋友是无肉不欢,减肥期间不能吃肉,对他们来说是莫大的痛苦与折磨。可是减肥期间真的不能吃肉吗?其实不是这样的,只要能掌握正确的料理方式……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