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健康减肥具体该怎么做?这5个小妙招很管用

2019-06-04 08:03:03      

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该到了展示你妙美身材的时候了,然而你还在为自己身上的赘肉发愁,想减肥却又管不住嘴,眼看着一天比一天胖,只能羡慕别人了,看见别人的完美身材心里的滋味不好受吧,是不是又下定决心减肥呢?

健康减肥具体该怎么做?这5个小妙招很管用!

1、吃饭前先喝水

坚持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白开水,水温不要太凉,温水最好,它能够使肠胃蠕动加快,从而有利于排出前一天体内的垃圾毒素,还能够促进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体内垃圾能够及时排出,自然有利于减肥。另外饭前喝水,会降低进食的食欲。平时也要多喝水,能够加快消化吸收及时排出体内垃圾,但是喝水也要适当。

2、晚饭七分饱

总有人为了减肥而不吃晚饭,虽然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经常不吃晚饭对身体有很大影响,所以晚饭还是要吃的,吃到七分饱刚刚好,就是当你感觉好像有饱的感觉但是还能再吃一些食物时就要停止进食,由于到了夜间需要休息,人体会消耗较少的能量,晚饭吃的过饱,就会有能量剩余,能够在体内转变成脂肪,时间久了,就出现了赘肉,所以说,晚饭七分饱,产生的能量刚好能被人体消耗,不会有多余的能量转变成脂肪。

3、多吃黄瓜

大多数人都知道经常吃黄瓜能够减肥,黄瓜具有脆甜多汁的口感,黄瓜本身含有丰富的生物活性酶和果酸,这两种物质能够对身体的新陈代谢有促进作用。黄瓜还含有能抑制糖分转化成脂肪的丙醇二酸,敷到肌肤上还能改善晒伤的肌肤。黄瓜还能清热利尿、预防便秘。黄瓜中还含有胶质,也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还可以美容养颜,这就是为什么有人可以用黄瓜作为面膜来使用。可以黄瓜鸡蛋搭配着一起吃代替三餐,用不了多久就能有效果。

4、多做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不单单只是跑跑步这么简单,如果每天都是同一时间,相同的运动量,时间久了,身体早就适应了你的运动强度,在相同运动量的情况下,身体消耗的热量也会随之下降。这种方法在减肥初期确实会有明显的效果,而后效果会随之减弱。所以有氧运动不能过于单一,多安排几种,保证每天不重复。

5、充足睡眠

当睡眠不足时,人会变得萎靡不振,进而也会导致人体新陈代谢缓慢,体内垃圾不能及时排出,不利于减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减肥的方法 健康减肥 减肥

健康减肥不伤身的方法是什么?有哪些小妙招呢?

减肥的方法是相当多的,有运动减肥和饮食减肥,还有医美减肥方法和药物减肥。但是最健康不伤身的减肥方式还饮食减肥和运动减肥相结合。详细>>

想要健康减肥,要注意这5个减肥小窍门!

生活中有很多人想要减肥,却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以至于怎么减,就不见得有好的成效。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关于减肥的小窍门,只要掌握了这些……详细>>

怎么减肥比较健康?掌握这4个小妙招很有必要

减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很困难,其实减肥是有技巧的,学会这些小技巧,可以让你在减肥路上少走些冤枉路。人之所以胖,是因为热量摄入的太多,没有及……详细>>

夏天怎么健康减肥?你应掌握这5个小技巧

随着夏天的到来,又是秀身材的好时节,一眼望去全是细腰瘦腿,再看看自己,心中肯定满是羡慕。减肥不是吃药,不是节食,让身体伤心的一系列做法,……详细>>

健康减肥的6个小妙招,不用节食也能轻松减肥!

生活上肥胖对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难受的。我们通常会通过办理代餐的健身卡,通过节食,不吃肉,不吃多油的食物来减肥。这样很折腾人,但效果却很不尽……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