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5种排毒养颜茶 让你瘦腰美容变年轻

2019-05-20 08:32:25      

夏日在人们不经意间偷偷的来了,到了夏天,很多人喜欢喝一些冰镇的饮料。比如可乐,奶茶,但是这些饮料含有高糖和热量,喝多了容易让人肥胖。让一些爱美的女生真是又爱又恨,为了避免肥胖但是又嘴馋这种情况,今天推荐几种美容养生茶,既满足你的嘴巴,又能健康美颜。

5种美容养生茶,让你瘦腰美容变年轻!

1、荷叶蜂蜜茶

荷叶,在中医里有清心降火,排出宿便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人体排出宿便,防止人机体对淤积的毒素重吸收,对于一些想要瘦身的女性朋友,这个茶可是首选。在冲饮过程中,还可以加入几勺蜂蜜,排毒养颜,还可以补充夏天人体快速流失的水分,做成温饮最佳。

2、玫瑰花茶

玫瑰花也是很多年轻女生的钟爱之一,玫瑰花里含有各种维生素类,泡水喝可以促进我们身体内的血液循环,清肺火,延缓衰老,细化皱纹等功效。除此之外,玫瑰花还可以调节内分泌,对于一些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经常喝玫瑰花茶可以调节月经,消除疲劳感。一般用新鲜的玫瑰花,在阴凉处晾干,即可冲饮。

3、金银花茶

金银花,也被称为忍冬花。花性清香略苦,在中医里,金银花泡水后,有解除疲乏,清热解毒,疏风散热的功效。对于一些感冒初期的人来说,可以多喝金银花茶,帮助我们解除口干口苦,头痛神昏。可以用热水泡饮,也可以放温凉之后饮用。

4、菊花茶

菊花,中医里有清肝明目,清热解火,去暑解毒的功效。如果你身边有人最近患了口腔溃疡或者嘴角生疮,这时候可以推荐让他多喝一些菊花茶。这种茶可以去除火气,静心明目,帮助我们去除心燥。如果你感觉口苦无味,可以加入适量的冰糖,凉却后饮用最佳,适用于各种人群。

5、柠檬茶

用柠檬泡水喝的时候,我们有多种选择。可以买干制的柠檬片,直接加热水泡开,饮用。也可以买来新鲜的柠檬,自己切片,这样的柠檬营养物质更高一些,因为不曾经过干制,营养成分没有流失,用来泡水极佳。嫌酸的朋友,可以把柠檬片放入一个瓶子,加入冰糖腌制两日,就会酸甜适中了。柠檬中含有维生素E,长时间饮用可以让皮肤变白,淡化雀斑,冰饮风味更佳。

注意事项,以上茶品都可以加入蜂蜜,但是要注意量,以免引起腹泻。金银花和菊花茶,属于凉性食物,体性阴寒的人和孕妇要少喝。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茶饮 美容茶 养颜茶

女性喝什么茶能够排毒养颜呢? 七款排毒养颜茶让你越喝越美

女性喝什么茶才能够美容养颜呢?特别是对于上班族的女性来说,在桌子旁边沏上一杯美容养颜茶,我想这大概是一件很舒适的事了。那么,你目前知道有……详细>>

春天多喝这8种茶,美容排毒,瘦身效果好!

春天是各种新茶上市的季节,茶叶中含有的芳香族化合物,能帮助溶解脂肪,避免脂肪在体内积滞,同时也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食物消化和消除脂肪,那……详细>>

排毒蔬菜有哪些呢? 六种蔬菜让你美容养颜

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绿色蔬菜是很有利于我们的身体的。绿色蔬菜可以帮我们清除出体内的毒素,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多吃蔬菜。下面就由小编为大……详细>>

排毒养颜的食物有哪些呢? 五大食物帮你美容养颜

美容养颜是很多女性必须重视的事,女性最在意的就是皮肤了,所以多吃些美容养颜的食物肯定能让自己气色变好。那么,哪些食物能够排毒养颜呢?下面……详细>>

自制减肥茶 排毒养颜分解腰部脂肪

喝茶能够减肥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自己也可以自制一些瘦腰的茶来喝喝,尤其是对腰腹部的曲线调整,最为效果明显。暂时放弃咖啡、果汁,把茶喝起来,……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