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坚持深蹲能减肥吗?深蹲的好处都有哪些?

2019-05-09 08:04:06      

深蹲是很熟悉的有氧运动,每天有30分钟的深蹲不仅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同时也增加了下半身的肌肉,让身材看起来更完美,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

坚持深蹲能减肥吗?

坚持做深蹲能达到减肥的功效。深蹲主要分为慢动作以及快速连续的深蹲。慢动作主要是指患者蹲下之后要保持下蹲的姿势,这种方法不属于有氧运动,能够有效的锻炼臀部及腿部的力量,但是减肥的效果并不是很好,只是锻炼了肌肉。连续深蹲也就是连续的做下蹲以及还原,中间不停歇,并且保持一定的速度,这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特别适合于减肥的人群。深蹲的时候能够运用到大腿部的肌肉,快速的深蹲能够燃烧腿部的肌肉,只要每天坚持做60分钟就能够让大腿变得更加纤细。另外深蹲的时候能够刺激臀部及腹部的肌肉,但是在做的过程中要保持腰腹部收紧状态,让腹部的肌肉变得更加紧致。

深蹲的好处都有哪些?

1、刺激生长激素

在深蹲的时候能够刺激生长激素和睾丸激素的释放,这两种激素会在身体中产生一定的化学反应,从而拥有健康的肌肉。要经过正规的深蹲训练计划,就能够让上半身拥有强壮的肌肉,因为深蹲能够提高肌肉里面的荷尔蒙,从而提高了整个身体状态。

2、提高了睡眠质量

每天坚持做深蹲,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适合于严重失眠的人群,只要每天晚上睡觉前做20个深蹲就能够让人们快速睡眠。因为深蹲时能够加快血液流通的速度,让全部的血管处于扩张状态。

3、提高了免疫系统

长时间深蹲能够增强免疫系统,减少了脂肪的堆积,只要每天坚持做了20个深蹲即可。但是做深蹲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位,不然达不到相应的训练效果。除此之外深蹲时能够刺激全身的肌肉,保持身体的敏捷性以及平衡力。

温馨提示

做深蹲运动的时候,如果速度过快或者次数过多的话,可能会对膝关节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一个把握好度。深蹲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所需要的力量却超乎人们想象的,对于身体素质比较差的人群来说,尽量不要做此运动,以免出现急性的肾衰竭,甚至会引起死亡。另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孕妇以及月经期的女性也不能做,因为深蹲运动是需要持续性的蹲下和起立,容易升高脑部的血压,从而引起脑供血不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蹲的好处 深蹲 减肥

深蹲减肥是怎么回事? 深蹲有哪些好处?

深蹲减肥是一项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通过这种方式,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达到瘦身减肥的目标,而且减肥之后还不容易反弹。通过深蹲减肥的方……详细>>

男人经常做深蹲能减肥吗?深蹲运动会带来什么好处?

无深蹲,无翘臀。很多人通过采用深蹲这种方式,来使自己的臀部更加的浑圆挺拔,也更加的有线条感。很多热爱健美的人士,还说深蹲是很常见的健身运……详细>>

深蹲和跑步哪个减肥效果好?深蹲减肥有哪些好处?

对于很多人来说,跑步是一种最常用的减肥方式,很大一部分人通过跑步达到了理想的减肥目标。近日来,在网上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深蹲要比跑步减……详细>>

深蹲减肥好处多 什么人不能做深蹲

深蹲被称为“力量训练之王”,成为了不少减肥健身人士最欢迎的运动。那么深蹲到底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男人深蹲居然能减肥?还不赶快做起来!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深蹲也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锻炼方式,这样的运动肯定是可以消耗脂肪的,不仅减肥还可以健身,是一项不错的运动项目,那么大家知……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