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中年人适合哪些减肥运动?运动减肥快不快?

2019-05-01 08:18:27      

俗话说难买老年瘦,到了中年进入了退休年龄,没有了压力再加上缺乏运动,会让身体变得越来越肥胖,中年人一旦肥胖就会引起三高和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减肥势在必行。

中年人适合哪些减肥运动?

1、跑步

跑步属于简单的有氧运动,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不会受到场地的影响,而且适合于中老年人来减肥的,因为在跑步的过程中能够帮助燃烧脂肪。跑步的时候能够帮助大脑分泌出内啡肽,让紧张的骨骼得到一定的放松,帮助身体代谢肾上腺素,减轻了焦虑感,每星期需要有4次三公里的慢跑,就能够舒缓情绪,同时预防肥胖。但是过度跑步时会增加对腿部关节的损伤,老年人在跑步的时候尽量选择合适的鞋子,选择柔软的地面来跑步推荐选择泥土地或者草地等。开始跑步前需要有10分钟的热身运动,跑步完成之后也需要做拉伸运动,防止乳酸的堆积。

2、游泳

游泳能够让全身的肌肉得到放松,减少对关节所带来的损伤而且帮助瘦身。只要每天达到30分钟自由泳,每周达到4次即可。平时要选择正规的游泳池,游泳池里面的水是经过氯化过的,氯化过的水有可能会对皮肤眼睛或者头发带来一定的刺激,所以尽量带上帽子或者眼镜等。

3、散步

跑步属于非常温和的有氧运动,属于自然的运动方式,效果超过其他的运动项目。但是每天至少要散步一个小时才能够帮助燃烧脂肪,每个小时大约走三公里左右。散步的时候要保持正确的姿势,让胳膊跟随着步幅自然的摆动,同时要选择合脚的鞋子。

运动减肥快不快?

减肥的效率主要是和人们的基础代谢有着直接的关系,基础代谢就是人们不需要做额外的运动,每天坚持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就能够消耗热量,这就是基础代谢率。随着年龄的增长,基础代谢率会越来越差,所以应该适当的提高运动,提高了基础代谢率。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不运动以及年龄超过50岁的人群来说,基础代谢率会比年轻人差的比较多。减肥主要是为了能够减掉身体中的脂肪,年龄增长,肌肉会慢慢的流失而且皮肤储水的效率比较低,年纪越大,通过运动减肥的效率就会越差。

温馨提示

想通过运动来减肥,必须要根据年龄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以及运动方式,不能盲目。另外要均衡饮食,尽量少吃一些高热量及油炸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粗粮,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每顿饭不能吃得过饱,避免熬夜,戒掉烟酒,多吃一些高纤维素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效果 中老年人运动减肥 减肥

运动减肥法 哪些减肥运动适合OL一族

如今的OL一族坐在电脑前的时间比较久,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缺乏运动,不但身体素质变差也很容易导致变胖。为了能够减肥瘦身很多女性都尝试过不……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6大减肥运动轻松减脂甩肉

现在,越来越多的MM提倡健康减肥,这样才能真正地减肥不反弹。说起健康减肥,MM们最先想到的就是运动减肥方法。那到底什么运动减肥最快呢?今……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运动减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些人不适合运动减肥?

减肥和运动可以算得上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了,运动减肥年龄段遍布男女老少,但很多人容易陷入误区,或者是因为运动减肥身体出现一些问……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 杨志敏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