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喝水都会长胖的原因是什么?主要是这4个原因

2019-04-30 08:07:50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样一类人,即使摄入了再多的食物,体重也不会增加。但是上天都是公平的,相反也会有一类人群,即使他们每天只喝水,也很容易增重,也就是所谓的肥胖体质。

那么,喝水都会长胖的原因是什么?

1、基因导致的喝水都长肉

事实上,肥胖从根本上是由基因引起的。每个人的身体都携带着决定他是否体重超标的基因。因此,大多数肥胖者都携带这种肥胖基因。这就是为什么那些容易肥胖的人,通常在他们的家庭中有另一个甚至几个肥胖的人。当然,没有办法改变这一点,只有通过一些后天的健康饮食和运动来纠正。

2、生活习惯导致的易胖

许多习惯也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例如每天不正常地吃三顿饭,经常外出吃饭,选择经常在饭后睡觉前吃零食。这些行为习惯似乎没有太大的影响,事实上,这些生活的小细节决定了一个人会变得肥胖,因为这些不规律的饮食会使身体无法适应这些食物,也没有办法进行快速的分解,当身体的吸收和排泄紊乱时会导致能量储备过剩,逐渐转化为脂肪。

3、不喜欢运动,导致容易长胖

不喜欢运动的人特别容易增重,因为当身体储备能量时,需要消耗能量,特别是当运动引起的饥饿使脂肪动员,燃烧身体脂肪,从而减轻体重时。但是,如果你吃完后就完全停止不运动,饥饿就会来的晚一些,这种储备会使你的体重增加。能量在体内逐渐转化为脂肪而不被消耗,这就是所谓的逐渐增重。

所以说想要身材变得正常,那么就应该多发展一些运动爱好,这样才能使脂肪不会大量的囤积在身体里面。

4、过度疲劳也会导致体重增加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过度疲劳和劳累也会导致身材发胖,也就是说过度工作和肥胖有直接的关系。事实上,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肥胖类型。由于经常疲劳,许多人要么吃得快,要么吃得多,这可能导致身体负担过重。调整身体脂肪储备和分配的能力正在逐渐下降,导致肥胖。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长胖的原因 容易肥胖的原因 肥胖

肥胖的原因有哪些?主要是这3大诱因

引起身体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良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缺乏运动等,只要及时找出导致肥胖的真正原因,才能够快速的减肥,拥有苗条的身材,不妨……详细>>

为什么现代人易肥胖?主要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在以瘦为美的时代,人们越来越追求减肥,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到大家会通过各种办法来达到快速减肥目的,甚至会出现由于利用过激的减肥方式减肥……详细>>

为什么喝水都长胖?原因都在这里,快看看!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苗条身材,一部分人大量喝水能达到减肥目的。但也有一小部分人稍微喝水就会肥胖,这到底是什么回事。详细>>

喝水都会长胖是什么回事?

肥胖是当今社会愈发普遍的一个健康问题,它可引起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会对肥胖患者的身心造成很大的消极影响。减肥可以说是一个……详细>>

喝水也会导致肥胖吗?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肥胖指代的是一定程度的明显超重和脂肪层过厚,当食物摄入过多或者机体的代谢发生改变时,体内的脂肪就会积聚过多,造成肥胖的状态,长期处于肥胖……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