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不吃晚餐真的会瘦吗?晚餐怎么吃才会变瘦?

2019-04-18 08:21:49      

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餐桌上的美食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许多人也患上了肥胖症。许多爱漂亮的女人尝试过很多减肥方法,但效果并不明显。他们会选择节食来减肥,甚至选择不吃晚饭来减肥,这种方法真的有效吗?

那么,不吃晚餐真的会瘦吗?

其实不吃晚餐并不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反而会导致身材越来越胖,主要就是因为不吃晚饭,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睡眠的十几个小时里面你都处于一种饥饿的状态,长时间不吃东西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造成肠炎或者其他肠道疾病。

同时,我们需要身体的卡路里来支持我们的日常活动。如果我们长时间饿着自己的身体,早餐和午餐会摄入太多卡路里。如果我们吃太多卡路里,就会变成转变成脂肪,所以我们更有可能长肉,导致身体过重。还有一部分人晚上不吃饭,到了半夜就饿的不行,随手抓起一些零食来果腹,零食的卡路里相当高,很容易转化成身体里面没用的脂肪沉积在身体里面,这也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

晚餐怎么吃会变瘦?

1、晚餐多吃高纤维

想要减肥保持好身材的话,晚上多吃蔬菜水果,保持饮食清淡的习惯,还要增加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的摄入量,刺激胃肠蠕动功能,增加饱腹感,减缓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

2、晚餐拒绝高脂和高糖

想要减肥的话,晚餐尽量不要选择煲汤,因为汤底里面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而且还有很高的热量以及脂肪,摄入太多很容易导致身体肥胖。另外,也要避免油炸食品和烧烤食品,不吃难消化的食品,应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清淡食品。

3、晚饭不要吃太饱

如果我们吃饱要用7分的话,那么当我们减肥时,我们只能吃满50%的食物。50%的饱腹感是什么感觉也许饥饿已经基本消失了,但胃口仍然存在。如果你想减肥的话,就一定要控制自己的胃口,睡觉前你可能还会觉得有点饿,这时你必须忍受,睡觉前你不能忍受的话可以吃一个小苹果。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晚饭怎么吃才可以变瘦了。除此之外还要配合适当的运动,只有这样才能让体重慢慢减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减肥方法 晚餐 减肥

不吃晚餐一个月能瘦多少?不吃晚餐会带来哪些危害?

一说起减肥,大家都想到节食减肥,都认为自己想要减肥可以通过不吃饭的方法来帮助自己减轻体重,特别是很多人在节食减肥的时候喜欢不吃晚餐,认为……详细>>

不吃晚餐能减肥吗?专家:长期不吃晚餐有这3个变化

早、中、晚一日三餐一直是我们正常的饮食习惯。但这在减肥人群的眼中,可能有点“不成立”,因为他们往往通过不吃晚餐来控制饮食的摄入,达到减肥……详细>>

不吃晚餐可以减肥吗?不吃晚餐有哪些伤害呢?

很多减肥的人会选择节食加运动的方式减肥。在减肥期间,他们会严格的控制饮食,忍饥挨饿,也会做大量的运动,使自己非常的疲惫。可是依然有些人对……详细>>

减肥就得不吃晚餐?专家:这样吃晚餐才健康又瘦身

减肥可谓是广大爱美女士的终身事业,为了能减肥变美,她们可谓是使尽了浑身解数。总的来说,要想减肥不外乎是减少摄入能量并尽可能增加消耗,可不……详细>>

不吃晚餐减肥会导致便秘吗

很多美眉减肥都喜欢不吃晚餐,但是后来又发现便秘了,那么这是什么情况呢?不吃晚餐减肥会便秘吗?该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