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爬楼梯能瘦大腿吗?选择适合的运动轻松拥有纤细腿

2019-04-14 08:46:00      

在我们平时上下班、回家等都会爬楼梯,这属于常见的一种小运动,其实只要每天爬楼梯半个小时,也能够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帮助肥胖人士实现减脂的目的。那么,经常爬楼梯能不能瘦大腿呢?一起往下看看吧!

爬楼梯能不能瘦大腿?

首先,只要每天坚持爬楼梯也是可以瘦大腿的,因为在爬楼梯的过程中大腿的肌肉能够得到锻炼。爬楼梯是一种有氧运动,提高身体基础体温,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消耗体内的热量和食物,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加快了大腿的脂肪代谢。但是要掌握一定的小技巧,在爬楼梯的时候要保持呼吸的均匀和顺畅。爬楼梯的时候先是用前脚掌着地,尽量让前1/2个脚掌踩地,后1/2的脚掌要悬空,这样能够更好的消耗腿部的脂肪,同时也可以提升臀部,锻炼小腿。

然后,在爬楼梯的时候应该把所有的力量全部集中在腿部,不必过分要求速度,只要每天坚持练习60分钟就能够瘦大腿。但是对于关节炎、腰肌劳损、脚踝关节受到侵害、糖尿病和高血压人群也不能使用此运动方式来瘦大腿。

最后,跑完楼梯之后应该对大腿部位进行按摩,用手指来捏住腿部的肌肉,从下往上来按摩,这样能够排除囤积在腿部的酸性物质。也可以以握拳的方式,用手指关节的力量,用力的推压大腿肌肉,一直让大腿感觉到酸痛感为止,不仅能够按摩淋巴,同时也消除了水肿。

瘦大腿的运动有哪些?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抽出20分钟的时间做高抬腿的运动,这样能够瘦大腿,有效的锻炼大腿的肌肉。另外也可以坚持做瑜伽,不仅能够消除脂肪,同时也塑造了体型和线条。尤其是单腿站立延长的扩展运动,不仅能够拉黑腿部和腰部,同时也锻炼了身体的平衡性。另外每天可以抽出10分钟的时间来不间断的跳绳,不仅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同时也达到了瘦身的功效。

温馨提示

对于大腿肥胖的人群,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平躺在床上,把双腿抬高,模拟蹬自行车的动作,每天做30次,这样能够减掉大腿里的赘肉。另外可以选择奇异果或者紫菜,奇异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给人们的饱腹感,加快了脂肪酸的分解。紫菜里面含有的牛磺酸以及维生素能够降低胆固醇,消除下半身的肥胖。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大腿的方法 瘦大腿 爬楼梯

七大瘦大腿减肥小妙招,让你轻松瘦大腿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修长的大腿,但有些女性由于各种因素导致大腿肥胖,那么什么方法能够瘦大腿呢?其实女性如果想要瘦腿的话,不要心急,试试下……详细>>

大腿粗壮很难看?别慌,教你4个简单方法轻松瘦大腿!

很多女生都会烦恼自己的大腿太过于粗壮,穿裙子不好看。日常生活的一些不良习惯和不正确的运动方式,都可能会使腿部变得粗壮。其实只要选对适合的……详细>>

最新瘦大腿大全 帮你甩掉大腿赘肉

春天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半了,天气也向热的方向前进了,说明这是夏天要来的节奏了。相信MM们衣柜的短裤、迷你裙都已经准备好,随时待命了。但是当……详细>>

爬楼梯能减肥吗 爬楼梯轻松瘦全身

肥胖人士您是不是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健康减肥运动呢?其实这样的减肥运动方法有很多,有运动,饮食还有减肥药。事实证明,还是运动能够健康减肥。主……详细>>

如何瘦大腿 全方位5个瘦大腿动作介绍

MM们都想知道怎样瘦大腿赘肉最有效,因为如果不把大腿的赘肉减掉,不管是穿裙子还是穿裤子,都会显得非常臃肿。生活中有许多瘦大腿的方法,比如……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