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跑步真的可以燃烧脂肪吗?跑步的3大好处你应了解

2019-04-15 09:00:51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知道运动可以减掉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而所有的运动项目中跑步是更为被大多数人接受的有氧运动方式。因为跑步是一种比较便捷,性价比相对比较高的锻炼方式。所以在任何地方都是可行的,饭后或工作后,随时随地都可以让自己跑,所以许多人会通过跑步来帮助自己减肥。

定期跑步真的能帮助你减肥吗?

事实上,跑步是一种可靠的减肥方法,而长期跑步可以给身体带来好处。跑步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有氧运动,它不但可以快速的消耗身体里面多余的热量,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和物理能量的大量消耗,当身体的能量不可以供给身体消耗,此时,储存在肌肉和肝脏中的糖原会分解脂肪,这也会起到减肥的作用。

此外,跑步时,由于手臂的摆动和长期的腿部运动,手臂和腿部的肌肉能量也会消耗很多,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体重也会减少。

跑步有哪些好处?

1、可以减掉多余脂肪

对于一些肥胖的人来说,跑步是一种最佳的有氧运动,可以帮助他们减肥。但是,应该注意的是,跑步需要长期的坚持,而不是三天的钓鱼和两天晒网,要持之以恒。因此,只有长时间的跑步才能提高基础代谢,让身体变得更加的轻盈。

2、跑步可以改善心情

经常跑步可以帮助你改善心情。因为跑步时你可以让自己的四肢动起来,没有时间去思考那些让你头痛的事情,当你情绪不稳定时你可以跑几圈。这样,可以在出汗的时候释放你的不良情绪。跑步后,你会感到心情平静,不会感到太紧张和烦躁。

3、跑步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一有时间就跑步,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增加人体的免疫能力和对待疾病的抵抗力,对于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朋友们,可以有效的提高个人的身体素质。对于一些慢性病患者,如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经常跑步可以使血管通畅,从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如果身体属于正常的情况下,经常跑步可以锻炼身体的各个部位,特别是对于一些准备或者是正在减肥的朋友来说,配合控制饮食就可以得到一个非常不错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的好处 跑步减肥 跑步

经常跑步真的能减肥吗?坚持跑步会带来哪些好处?

很多人都知道通过运以能够帮助自己减肥,而大多数人再通过运动减肥的时候采取的方式一般是跑步,由于跑步是一种比较方便的运动方式,它随处可行,……详细>>

跑步减肥有哪些好处? 大家应该坚持跑步!

跑步是很多人减肥的首选。可是你知道吗?跑步除了可以帮助我们在短时间内消耗大量热量,快速的瘦身减脂,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因此,即便是我们瘦……详细>>

跑步减肥每天要跑多久?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减肥的方法非常的多,我们平时要注意饮食以外,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也是至关重要的。所有的运动项目里面跑步时最全能的一项,可以锻炼全身……详细>>

经常跑步有什么好处?跑步减肥3个注意事项

生命在于运动,改革开放后,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吃的东西越来越精细,出行以车代步,生活越来越好,运动越来越少。最近两年人们开始……详细>>

跑步减肥你真的跑对了吗?科学跑步要牢记这4点,跑出好身材!

跑步是大家比较推崇的一种减肥方法,但有些人坚持很长时间都没有看到明显的效果,这与跑步的方法有一定的关系,如若不能够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不……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