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跑步真的能减肥吗?坚持跑步会带来哪些好处?

2019-04-10 08:58:43      

很多人都知道通过运以能够帮助自己减肥,而大多数人再通过运动减肥的时候采取的方式一般是跑步,由于跑步是一种比较方便的运动方式,它随处可行,在吃完饭后或者是在上班的时候都可以让自己跑步,因此有很多减肥者都会通过跑步方式来帮助自己减肥,那到底经常跑步能不能真的起到减肥的效果?其实跑步是一种可靠的减肥方式,而且长期跑步能给身体带来的好处。

经常跑步真的能减肥吗?

跑步是属于一种有氧运动,它在运动的时候不会快速的消耗身体的能量,但是随着跑步的时间增加以及身体体能的消耗,当身体的能量不足时就不能给身体提供能量,这个时候肌肉和肝源所储存的糖原就会被分解为脂肪,也就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另外在跑步的时候会因为手臂的摆动以及长时间的腿部锻炼会让手臂以及腿部的肌肉能量也跟着大量消耗,时间一长就会让自己的体重也跟着下降。

坚持跑步会带来哪些好处?

一、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

经常跑步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进而帮助改善新陈代谢,从而让身体的抵抗力增加,能够帮助一些身体弱的人增强体质,而且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的患者来说,经常跑步能够让血管通畅,进而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出现。

二、能够起到减肥效果

对于一些肥胖的人来说,可以通过跑步这种有氧运动来让自己达到减肥的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跑步减肥需要的是长期坚持,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所以,只有长期坚持跑步才能够让自己的体重有所改善。

三、帮助释放压力

经常跑步可以帮助自己的情绪得到改善,由于在跑步的时候会让四肢达到运动,在自己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可以让自己跑几圈,这样在挥汗的同时也能够让自己的情绪得到释放,在跑完步后就能够感觉到自己的情绪平和,就不会感觉压力太大而让自己烦躁。

温馨提示,对于一个正常的身体来说,经常跑步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各方面都得到锻炼,尤其是减肥者,如果想要减肥可以通过跑步的方式再配合饮食控制,就能够让自己得到很好的减肥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跑步的时候也要观察自己的身体,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体也出现异常,就要及时停止运动,并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的好处 跑步减肥 减肥

坚持跑步能减肥?跑步牢记这7点,事半功倍!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跑步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不需要设备,也不需要专业的运动知识,对时间也没有要求,随时可以跑。但是想要通过跑步减肥……详细>>

跑步减肥有哪些好处? 大家应该坚持跑步!

跑步是很多人减肥的首选。可是你知道吗?跑步除了可以帮助我们在短时间内消耗大量热量,快速的瘦身减脂,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因此,即便是我们瘦……详细>>

经常跑步有什么好处?跑步减肥3个注意事项

生命在于运动,改革开放后,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吃的东西越来越精细,出行以车代步,生活越来越好,运动越来越少。最近两年人们开始……详细>>

跑步机跑步能减肥吗 掌握了这些更易瘦

步机能减肥吗?跑步机作为一种健身器材,除了锻炼身体之外,其实还可以作为瘦身工具的哦!详细>>

跑步减肥每天要跑多久?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减肥的方法非常的多,我们平时要注意饮食以外,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也是至关重要的。所有的运动项目里面跑步时最全能的一项,可以锻炼全身……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