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节食减肥真的能瘦吗?长期节食会带来什么危害?

2019-04-12 06:18:34      

相信很多人一说到减肥,就会想到节食减肥,大多数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通过节食来让自己的体重下降'以为自己连续几天不吃主食就能够让自己达到减肥的效果,却不知道节食减肥并不是真的能减肥,而且有时候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节食减肥真的能瘦吗?

一般来说,节食减肥能不能让体重下降是因人而异的,有一些人的体重比较肥胖在没有摄取主食的情况下就会让身体分解脂肪来达到能量供应,也就能够起到体重下降的效果。但是有一些人在节食的时候会因为让自己过度饥饿而食用一些小零食,而这些小零食的能量和热量更高,如果经常摄取小零食就更容易让体重上升,反而没有减肥的效果。另外虽说短期节食可能会让减肥成功,但是身体每天需要一定的能量来源,如果过度的节食会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也会让身体的蛋白质以碳碳水化合物严重缺失,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身体的细胞造成影响,就会导致自己的大脑以及身体受到伤害。特别是是发育期的青少年如果想要通过节食来减肥就更会伤害到身体,会让身体因为发育不良而让器官受到损伤,就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发生,有些还会因为营养不良而出现糖尿病。因此大家需要知道的是通过节食减肥并不能够让自己真正的瘦下来,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对于减肥者来说,想要通过饮食减肥就要采取以下这几种方式来帮助减肥。

一、合理的搭配饮食

对于减肥者来说,最忌的就是过度节食,过度节食会让身体的营养摄取不足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在减肥的时候要合理的搭配饮食,每天保证身体能量的充足,对于一些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都要搭配适当,并且摄取足够。

二、采取少量多餐的方式

在每次吃东西的时候要控制好自己的摄取量,尽量保持在7分饱就好,另外可以增加进餐的次数,这样在自己肚子饥饿的时候适当的补充一些食物能够防止自己一次性摄取过多食物而导致能量摄取过多。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医师曾红文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过度节食会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力也会下降,更容易患各种疾病。要想减肥可以采取一些方法,能够抑制亢进食欲的作用,还有在饮食上要减少热量的作用,在平时要少吃油腻和高能量食物以及甜食,应该少喝酒,不能够暴饮暴食,大鱼大肉和酒在体内容易形成痰湿,要不就会导致脂肪堆积而引起肥胖。

温馨提示,如果想要实现减肥目的就必须要采取正确的方式进行减肥,比如可以通过以上的饮食方法来帮助自己控制体重,另外在平时还要增加运动量,运动能够帮助消耗身体的能量,进而帮助控制体重,不过要注意的是在选择运动到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来选择,不要一味的追求运动效果而让自己过量运动,最终导致身体受到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曾红文
擅长疾病:
面瘫、失眠、中风后遗症、过敏性鼻炎、胃肠功能紊乱、肥胖症、颈肩腰背肌劳损。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节食的危害 节食减肥 减肥

节食减肥真的可取吗?节食减肥有哪些好秘诀?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道理谁都懂得,可是现在的八零后,九零后,甚至零零后,出现肥胖的情况是越来越多,减肥也就被逐渐提上了日程。下面就跟大家……详细>>

青春期节食减肥危害大,带来6大危害让你惧怕!

骨感美是很多女性所追求的,进入青春期后,体内脂肪量受到激素影响而明显增加。很多青春期女性为塑造苗条身材而节食减肥,但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害……详细>>

节食减肥为什么会反弹?节食减肥会有哪些危害?

许多人或许都尝试过节食减肥。例如每顿一个苹果减肥法或者干脆就是几天不吃饭,但是这种减肥方式不止会迅速反弹还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详细>>

节食能减肥吗?节食减肥该怎么吃?

减肥是女性朋友的“座右铭”。胖的人想瘦,瘦的人想更瘦。节食减肥是女性朋友们常用的减肥方法,虽然节食减肥不是什么科学的减肥方法,但是因为它……详细>>

减肥需要节食?节食减肥的9大危害,你要知道!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急于求成,经常用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节食减肥虽然在刚开始确实能够瘦几斤,但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损害,而且只要一恢复饮食……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