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转呼啦圈可以瘦腹部赘肉 但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9-05-07 08:33:08      

现在流行A4腰,想要瘦腰应该选择呼啦圈,长时间持续的转呼啦圈能够消耗腰部脂肪以及热量,促进胃肠道蠕动,让胃肠道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加快了血液循环,通过呼啦圈瘦腰时要注意五大事项。

转呼啦圈瘦腹的注意事项

1、要保持均匀的速度来转动

在转呼啦圈的时候不能让速度过于快,不然会增加腰部肌肉的负担,从而引起急性肠扭转或者肌肉拉伤。其实转动过快的话并没有很好的运动效果,只有保持均衡摇摆腹部才能够达到瘦身的目的。

2、不能使用过重的呼啦圈

部分人认为呼啦圈越重减肥效果越好,其实不然,如果重量过大的话会增加对腰部的撞击力度,可能会对腰部带来损伤。最好把呼啦圈的重量控制在使用食指以及中指负荷即可。

3、要选择适当的时间

呼啦圈属于全身性的一种运动项目,可以达到全身瘦身的目的,但是一定要有足够的时间。一直转到呼啦圈并不是运动项目很强,只有通过持续性的运动以及延长运动时间,才能够真正的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以及热量。每次想到呼啦圈至少要达到30分钟,每分钟心跳要达到130下,每周至少要运动三次。如果在转动呼啦圈时想提高心跳的速率,就应该加快摇动的速度。

4、转动呼啦圈要避开月经期间

女性在月经期间避免转动呼啦圈,因为在月经中后期,卵巢外围会有大量的黄体囊肿,本身黄体囊肿非常的脆弱,若是腹部遭受巨大撞击时就会引起囊肿的破裂,从而引起内出血,甚至是危及到生命健康。

5、转动呼啦圈要长时间坚持下去

不管使用哪种运动方式来减肥,必须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减肥的效果。运动期间要控制好饮食,避免吃高热量及高糖分食物,做到均衡饮食即可。

温馨提示

呼啦圈属于持续性的运动,必须达到一定的量才能够帮助脂肪的燃烧。在转呼啦圈前应该做热身运动,只有让身体各个环节活络起来,才能够防止给腰部带来的损伤。运动的时候要保持身体处于轻松状态,呼吸要均匀,防止对关节局部肌肉带来的疲劳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传呼啦圈来减肥,对于骨质疏松、腰肌劳损人群来说,不能转呼啦圈,不然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啦圈的注意事项 呼啦圈瘦腰 呼啦圈

转呼啦圈瘦腰效果好 但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下意识以瘦为美,市面上的减肥产品也层出不穷,但是运动则是众多减肥方法中最科学的方法。只有通过运动的方式进行减肥,才能够持续且均匀……详细>>

摇呼啦圈能减肥吗 盘点呼啦圈瘦腰4个注意事项

运动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肥胖也不是一天两天所造成的,减肥瘦腰靠呼啦圈这种运动方式的话,更要坚持,要不然怎么可能有效果呢?当然,还有部分原因……详细>>

转呼啦圈能减肥吗?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转呼啦圈受到很多人青睐,能让腰腹部臀部和腿部肌肉得到锻炼,同时也能提高腰膝关节和髋关节灵活性以及柔韧性,那转呼啦圈到底能不能减肥呢。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 正确使用呼啦圈效果事半功倍

好多人在减腰部的时候,都会通过转呼啦圈来瘦腰塑身,呼啦圈能瘦腰吗?张女士讲述:我用呼啦圈给腰部减肥,一个月后没瘦下来,反而腰部变得比以前……详细>>

呼啦圈能瘦腰吗?呼啦圈减肥瘦腰要注意什么

通过运动减肥是减肥人士的首选,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呼啦圈,呼啦圈这种运动是深被广大MM所喜欢推崇的瘦腰形式。每天只需要短短10分钟,简单又……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