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注意,这3种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还不快改!

2020-04-01 07:07:33      

由于近几年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精明的小贩将食物做的很好看,结果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变胖,有时候肥胖不仅影响我们的颜值,有时候还会影响我们的健康。

那么,哪些习惯容易长胖呢?

一、喜欢吃肉食、油炸食品、甜食

我们都知道,长胖的最大一个原因就是吃,特别是吃一些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这些能量往往就会因为不能及时消耗而转化成脂肪而储存在身上,再加上我们不运动,所以慢慢就会发现自己身体已经走形了。

二、爱熬夜

对于男生来说,熬夜会增加你的猝死的风险,对于女生来说,熬夜不但会增加你猝死的风险,还是影响你美丽的天敌;熬夜还会使你的内分泌失调,降低身体代谢能力诱发肥胖;如果在熬夜时你还忍不住嘴馋的话,那就更不要想着减肥了。

三、平时饮食无规律,经常暴饮暴食不按时吃饭

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可能会引起脂肪代谢紊乱、内分泌异常,导致肥胖。如果再加上不吃早餐,而在其他时候多吃,更是不可取的方法,因为这样不仅会长胖,还可能带来一些疾病。

如何做到有效的减肥呢?

一、控制热量与脂肪的摄入

在饮食的时候,多多注意饮食低热量的食品,像一些肉蛋奶可以少吃一点,更加注意的是要减少脂肪的摄入,少吃或不吃一些肥肉,可以多多做一些运动来增加能量的消耗,减掉脂肪。

二、饮食要清淡

首先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这样会让你越吃越多,最后导致不可控制,导致肥胖。另外,少吃一些盐,这样可以让你少吃一些食物,可以多吃点膳食纤维,多吃蔬菜,保持体内代谢正常。

三、生活作息规律

给自己定一个作息时间表,并坚持下去。拒绝熬夜,改善睡眠。如果非熬夜不可,那最好利用其他时间补充休息,午间的10分钟小睡也是十分有用的。打打篮球,多去户外走动也是摆脱发胖的好办法。

温馨提示,在减肥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因为减肥很容易反弹,只有做好每一步的规划,并严格按照方法进行下去,相信美丽的你马上就会出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长胖的原因 长胖

减肥人士注意:这9个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

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发胖,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导致自己变得越来越肥胖。如果想要减肥,必须了解这几个发胖的小习惯。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赶紧改!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身材管理不上心,让自己的身材变形,不仅看起来不好看,而且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肥胖这件事是需要大家多多注意的……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还不改,会让你变得越来越胖!

有一部分人出现肥胖不仅仅是由于遗传的因素,一些生活中不良的习惯也会导致肥胖情况的出现。而这些不良的习惯被现代的很多人忽视了。因此,为了避……详细>>

这5个饮食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要想减肥赶快改了!

减肥的过程就是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的过程,好的习惯可以让自己慢慢的瘦下来,坏的习惯则会让自己越来越胖,尤其是以下这几个饮食坏习惯很容易导致身……详细>>

这7个坏习惯,会让你越来越胖,要想减肥一定要戒掉!

肥胖是女性最害怕见到了两个字,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以及糖尿病风险。除了暴饮暴食和缺乏运动外,其他坏习惯也会引……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