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减重手术的安全性如何?可能会有哪些并发症?

2019-03-22 06:35:17      

在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女性追求骨感,她们很多认为自己越瘦越好,因此有一些肥胖的女性在减肥不成功的情况下会选择减重手术,而减重手术是目前一项比较常见的减肥手术,很多女性想通过减重手术让自己的身材保持在完美的状态,但是有一些女性对于减重手术的安全性却有着怀疑,不知道减重手术是否安全,其实减重手术是属于一项比较安全的手术,只是有一些女性在进行减重手术会出现一些并发症。

减重手术的安全性如何?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减重,手术的风险已经大大降低,它是属于一项比较成熟的美容手术,在进行手术后所出现的出血等并发症现象已经有所下降,在目前比较先进的减重手术是选择钝性并且小口径吸头的腹压超声吸脂,它能够保持吸脂部位的平整,也能够防止创伤大出血多的现象出现,其安全性也大大提高。只要女性要进行减重手术的时候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以及专业的医生并且严格按照手术的一些流程准备,就能够保证减重手术的安全性。

减重手术会带来哪些并发症?

一、会导致血管以及神经损伤

减重手术如果操作不当会让吸脂部位的血管以及神经受到损伤,一旦发现出现血管或者神经损伤的时候,要尽快进行修复。

二、皮肤出现瘀斑

如果医生操作不当就会让受术者在术后出现大量瘀斑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在抽取脂肪的时候出现出血所导致的。

三、导致感染发生

如果在手术的过程中没有进行完全的消毒就容易让伤口出现感染。

四、皮肤出现褶皱

有一些受术者在术后会出现皮肤不平整的现象,进而导致皮肤出现褶皱,这主要是和医生在进行手术的时候抽脂不均匀有关系,或者是医生操作不熟练导致皮肤出现不平整现象。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肥胖与代谢病外科主任医师王存川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减肥手术还是应该注意安全,减肥手术和其他的腹部手术以及胃肠道手术一样,都存在着风险,有可能会导致并发症,选择成熟的减肥中心,安全性就会相对来说比较高一些,因为这些医院处理并发症的能力比较强,团队更加完善,会有更加丰富的经验,而且设施比较齐全。所以大家在选择减肥手术的时候,应该看重医院的规模和医院的素质,对于减肥外科方面甚至外科以外的其他手术经验方面都应该好好的考量。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要知道虽然减重手术会有一定的并发症,但是在进行减重手术的时候只要选择权威的医疗机构以及有专业的医生,就能够降低这些并发症的出现,因此在需要减重手术的时候是可以进行的,减重手术也是属于比较安全的一项手术。不过需要提醒女性的是,虽然身材完美是很多女性所要求的,但并不是自己身体的脂肪越少越好,女性在想要进行减重手术前要跟医生做详细的沟通,让医生决定是否可以进行减重手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重手术的并发症 减重手术的安全性 减重

专家:减重手术效果好 减小并发症需选对医院

减重手术是近几十年逐渐发展起来的一项重要的减肥方式,其通过手术干预的方法来减肥,对于无法通过自身减肥获得满意效果的人,特别是严重肥胖和合……详细>>

减重手术就是抽脂吗?减重手术有哪些?

减重手术是指通过手术的手段达到减轻体重的效果。减重手术可分为多种类型,大多数与胃肠道的切除有关。其他临床上比较常用的减肥手术方法,还有抽……详细>>

如何评估减重手术疗效?做减重手术有什么副作用吗?

减重手术是一种比较有效的减轻体重的方法。减重手术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包括胃切除手术,胃旁路手术等等。减重手术对于患者的效果需要结合患者自身……详细>>

减重手术全揭秘 不是每个“胖子”都适合做减重手术

减肥,被称为女人的终身大事,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减肥更是重中之重,可是减肥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时下一种减重手术悄悄出现,吸引了不少人关注的……详细>>

减重手术三步走 专家带你认识手术全过程

对于肥胖的人来说,减肥方法有各式各样,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下来,获得满意的减肥效果。特别是对于严重肥胖或伴随有代谢疾病的肥胖患者,减肥之……详细>>

  • 张志文

  • 陈江海

  • 覃承诃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