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减肥期间如何饮食?减脂的饮食指南送给你

2019-03-12 09:09:20      

在减肥期间一定要控制饮食,千万不能大量的吃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但是也不能让身体缺乏营养,不然会引起营养不良,甚至会降低抵抗感染的能力。

减脂期间如何饮食?

选择合适的蔬菜

耐饿蔬菜:生活中常见的耐饿蔬菜,主要包括菌菇类食物比如木耳香菇和蘑菇,海藻类的食物比如紫菜,海带,深绿色的蔬菜比如小白菜油菜菠菜,这些食物体积大而且热量低,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能够给人们一定要饱腹感。

低热量的蔬菜:低热量的蔬菜包括西葫芦圆白菜,白萝卜白菜以及西红柿等,这些蔬菜水分含量高,而且质地硬热量低,能够为身体补充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同时多酚类物质以及膳食纤维也是非常丰富的。

选择合适的水果

柚子和苹果:柚子里面含有的类黄酮能够抑制食欲,含有的柠檬酸以及钾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同时也利尿,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调整肠胃,改善便秘问题,消除水肿。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果酸,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所含有的维生素促进了食物的消化及吸收,不仅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能够防止脂肪在身体中的堆积。

橙子和香蕉:橙子里面含有天然的糖分以及膳食纤维,不仅能够帮助身体排毒,同时也加快脂肪的代谢,防止营养的流失。香蕉的含糖量很高,不仅能够给人们饱腹感,同时也能够帮助排毒,香蕉里面含有的血清素具有消除焦虑以及安定神经的功效。

选择合适的主食

豆类:豆类主要包括鹰嘴豆、绿豆以及芸豆等,饱腹感很强,消化速度很慢。尽量不要选择地瓜土豆为主食,因为里面含有的淀粉量很高。

粗粮类的食物:粗粮类主要包括小米黑米,荞麦等,尤其是燕麦是最好的选择,饱腹感很强,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够满足你身体所需要的。

温馨提示

在减肥期间千万不能喝一些含糖的果汁以及碳酸饮料,不妨选择酸奶,尽量选择低糖的,减肥期间可以适当的喝茶水来刺激胃液的分泌,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千万不能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以及动物内脏,另外含糖类的饼干也要少吃。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技巧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减肥期间不要节食 教你4个饮食技巧健康减肥!

很多人都以瘦为美,因此也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瘦下来。但是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需要长期坚持,更重要的是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在……详细>>

减肥期间如何饮食?送你5个小技巧快速瘦身!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人们一直待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势必会导致身体肥胖,这让减肥期间的人甚是烦恼。其实只要减肥期间掌握以下饮食原则……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减肥期间应掌握3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现实生活中减肥的人群也是越来越多,减肥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饮食习惯等方面的问题,如果很健康康的饮食习惯……详细>>

减肥期间的饮食牢记这3点 健康减肥不伤身!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为了能够让自己快速瘦下来,会选择比较粗暴的减肥方式,比如说节食或者少吃一顿饭。这些减肥方式或许可以让人瘦下来,但是却会……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得在饮食上下功夫,这6个饮食小技巧送给你!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比较健康、有效、又不会损害身体的方法就是要合理的饮食,进行适量的运动。健康的减肥方法不仅有利于控制体重,还不会影响……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