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该怎么利用瑜伽减肥?力量训练配合瑜伽的减肥效果好

2019-01-03 08:20:16      

要是自己想快速减肥,节食是绝对不可取的,原因是当自己饿的时候,身体会发出信号来储存卡路里和减少消耗,当胜身体回到正常的饮食时,身体会立即加速脂肪囤积,以防止下一次饥饿,这就造成了反弹。因此,只有力量训练和瑜伽相结合才是减肥和预防反弹最有效的方法,那么有什么方法呢?

力量训练和瑜伽相结合减肥的方法是什么呢?

1、鸽式

在自己减肥之前,需要知道的是要是自己对自己的腿不满意,它可能不仅是脂肪在捣乱,而是自己的腿型不是很匀称,所以,伸展整个腿部肌肉是非常重要的。具体的做法是,前腿和后腿分开,脚尖踮地,后腿向后抬起进行弯曲,脊柱向后伸展和弯曲,感受胸部和腹部前部的伸展,双手在自己的脑后部握住脚背。

2、站立后弯

可以来到户外,打开身体,放松精神,更容易放松自己的身体!具体的做法是双腿直立,踮起脚尖,呼气时向后弯曲脊柱,感受身体前侧的伸展,双手在扶住墙或栏杆后向后伸展。

3、眼镜蛇式

要是自己想减肥,还想有臀部和细腰,可以试试眼镜蛇式,能够有效收紧臀部和大腿后侧,美化臀部和腿部线条,拉伸腰部和腹部。具体的做法是,弯腰在地上,双手在身体的两侧进行伸展,收紧自己的臀部,让自己的脚更接近自己的头,这时候脊柱向后弯曲,保持一个中立的方位,没有向左或向右倾斜,感受身体前侧的拉伸。

4、站立手抓大脚趾式

瑜伽有多种形式,可以使自己的减肥过程丰富有趣,在安静的心情中感受运动的独特乐趣。这种方式的做法是单腿直立支撑身体,将另一只手伸到身体后方,轻轻扭转身体,另一只腿抬起触摸手指,尽量保持膝关节伸直,腰部向后伸直,绷紧。

5、单腿轮式

这种运动方式可以保证减肥后的平滑肌线条更加对称和优美。双手分开与肩同宽,肘关节伸直,站立时踮起一只脚支撑地面,打开胸部,感受胸部和腹部的伸展,全身呈轮状。

以上就是关于力量训练和瑜伽相结合减肥的方法是什么的相关知识,那些害怕减肥之后反弹的朋友们,赶紧放弃之前的减肥方法,选择以上五种方法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怎样减肥 警惕力量训练减肥的四大误区

当你谈论减肥、腹肌、马甲线、人鱼线的时候,谈到力量训练,有的男生会说:“我只是想有腹肌,怕肌肉练大了难看!”有的女生会说:“我怕长肌肉!……详细>>

哪种瑜伽减肥效果好 选择合适自己的瑜伽减肥

减肥人士们都懂得通过瑜伽来减肥,但是,你们知道吗?瑜伽不仅可以增强体质,更对减肥和修身有很好的作用。瑜伽分很多中方法,那么什么样式的瑜伽……详细>>

减肥的人为何要进行力量训练?主要有这4大好处!

中年发福这种情况几乎每个人都能够遇到,有些人甚至还没有到中年身材就已经发福了,使自己过早的成为了中年大妈或者大叔,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加的显……详细>>

为什么减肥要加入力量训练 主要有这5大好处!

一说到减肥,大多数人会想到运动,运动能消耗脂肪还能提高代谢,提高减肥效果,大多数人会以有氧运动为主,会忽略力量训练。但其实想要有效减肥需……详细>>

减肥期间进行这3种力量训练,可带来这4大好处!

相信大多数减肥的人都知道除了控制饮食还要加入运动,才能提高身体代谢,使脂肪快速燃烧得到满意的减肥效果。但大部分人在运动时会选择有氧运动,……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