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为什么人胖最先胖在腰上?

2019-02-19 08:06:42      家庭医生在线

腰部赘肉多,穿啥衣服都不好看,整个身形就像是水桶一般。这对爱美人士来说,是最烦恼的事。那么,为什么人胖最先胖在腰上呢?

人胖最先胖在腰上,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几方面:

1、腰是人体的带脉区,所有的经络都是竖着的,只有带脉是横着的,也是身体微循环最薄弱的地方,腰部脂肪过多容易造成淤堵现象,进而堆积过多的毒素和脂肪。

2、人种影响脂肪的形成,也就是说脂肪分布与人种有关。黄种人容易在腹部堆积脂肪,如果运动量不够,饮食不合理的情况下则很容易长赘肉。

3、先胖腰部与性别也有关系。由于人体构造不同,女性更易在腰部堆积脂肪,这种情况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为生育作准备。

在这里需要指出的是,“腰”不仅是健美身材的焦点,更是观察身体健康的重要指标。研究表明,如果女性腰围超过80厘米,男性腰围超过85厘米,就有可能面临内脏脂肪超标的危险,并且增加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等慢性病的发病风险。

那么,腰部肥胖怎么办?

1、直接推敲带脉。推敲可以让经络气血运行加快,从而增强肠道的蠕动,有利于脂肪的代谢,排出宿便和废物,以达到瘦身的目的。推敲带脉很简单,只要平躺着,手握空拳,每天坚持敲打300次,由轻到重,以舒服为宜。

2、做拉筋活动。直接躺卧拉筋以疏活经络,直至拉到酸麻胀痛为止,长期坚持会有较好的效果。一般拉筋时间到达一定程度时,会感到腿部和腹部有明显的暖流经过,这就表明有效果。

3、少吃多动,选低卡路里的食物,少吃零食。可以多做呼啦圈运动:腰部扭动转动呼啦圈的过程中,腰腹部的肌肉会得到有效锻炼,能有效消耗腹部脂肪。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部肥胖原因 腰部肥胖

为什么发胖最先胖肚子?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吃的东西越来越多了,但是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们现在吃的东西不健康的垃圾食品占据了主要地位,而那些垃圾……详细>>

变胖先胖哪里?为什么?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变胖最先胖的是哪里?其实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所以每个人先变胖的部位也会不一样。那么,人如果开始发……详细>>

人最先胖的位置是哪里?

人在发胖的时候一般会有一个地方先胖起来,然后慢慢的你的全身开始发福,俗话说“男人一胖先胖肚,女人一胖先胖腿”,所以才有“大象腿”、“将……详细>>

为什么人一胖就容易胖肚子?

肥胖通常由于两个原因导致,人体基础的激素紊乱导致虚胖,营养摄入过量导致脂肪储存。肚子往往是人脂肪最容易堆积的地方,有很多人都以为是长坐不……详细>>

长胖为什么会先胖肚子?肚子胖怎么减?

又到了可以秀身材的炎炎夏日,很多身材好的人都大胆的秀出自己的身材。但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明明自己四肢纤细,体重也没有超标,……详细>>

  • 柯吴坚

  • 熊明洲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