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运动是减肥最好的方法 但运动过度会引来这5大问题

2019-01-03 09:09:42      

说到减肥,人们首先想到的肯定就是运动了,其实运动减肥的方式是比较健康的,而且效果也比较突出,但是时下很多人都想要快速的达到减肥效果,都会过度的去进行减肥,但殊不知,如果过度运动的话,是会给人体造成头痛,恶心等巨大的危害性发生的,所以在这点上,减肥的人一定要重视起来,不要过度的运动。

运动是减肥最好的方法,但运动过度会引来这5大问题!

在运动的时候或者是运动之后都不应该有头痛感出现的,但如果你有头晕头痛的问题,那么就要马上停止活动,要进行心肺功能的检查。除了在一开始进行旋转动作之外,都不应该有头晕现象产生的,如果持续发生这种情况,可能就是脑供血不足的情况了,这时候需要马上进行脑血管系统还有颈椎方面的检查了。

2、恶心呕吐问题

在排出消化系统疾病的因素之后,如果在锻炼的时候或者是运动之后有恶心,呕吐的现象,那么多半是由于机体运动过量,或者是缺氧造成的,这时候运动的人应该注意的是要放慢节奏,从小运动量慢慢的开始,然后循环渐进的进行运动,这样才能避免这类问题发生。

3、四肢无力问题

如果你在运动之后有四肢无力的感觉,那么在运动后休息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恢复了,但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很长时间,那么可能是脾受到了损伤的表现,如果还有胃胀不适感产生,那么就要减少运动量了。

4、关节疼痛问题

在运动结束以后,如果关节疼痛超过半个小时的话,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如果疼痛在关节或者是关节附近,没有关节功能障碍的话,那么就要查看下是否有韧带拉伤的问题出现,所以在这点上你也应该引起重视。

5、胸部不适问题

如果平时锻炼过度,而且前胸大汗淋漓,同时还会有气短的情况,那么这可能是由于心脏受到了影响的表现,这时候要马上中止运动,当感染到有火辣辣的疼痛,胸闷情况时,可能是由于血管阻塞造成的流通到心脏血液和氧气减少,这可能是要发生心脏病和心绞痛的情况,这时候你要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运动过度会给身体带来什么样的伤害了吧,如果你有这样的问题产生,那么就一定要重视起来,要马上中止运动,必要时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过度减肥的危害 减肥 运动

运动减肥要适度?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运动过度了

在说到减肥,很多人会想到控制饮食和运动,都知道只要管住嘴迈开腿就能让体重下降。但很多刚减肥的人进行运动时,因为没有掌握好度导致运动过量,……详细>>

运动减肥 5种公认最好的减肥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被公认为是最好的运动减肥方法,有氧运动并非仅指各种有氧操,还有跑步,骑自行车,游泳,跳绳等耐力性运动项目,听起来都挺无聊的,可能……详细>>

什么运动最减肥 这5项运动最减脂塑形

说起减肥最有效最健康的方法,很多人都知道是运动。运动不仅仅能够减脂,还能够塑造更好的形体,是减肥爱美人士的不二首选,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详细>>

运动减肥最好的方法 5招甩走赘肉魅力难挡

秋末冬初的凉爽季节,正是运动减肥最好的时机,并且还能强身健体,那么你想到了哪种适合自己的减肥运动了吗?如果还没有不妨看看以下减肥达人为大……详细>>

游泳——最好的减肥运动

人在水里停留8分钟所消耗的热量,与在同样温度的空气中2小时所消耗的热量相同,12分钟自由泳就能消耗836KJ。游泳不仅消耗热量高,对人的……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