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运动减肥应牢记这5个重点 否则会伤害身体

2018-12-01 09:00:30      

不少想要减肥的人总是在不断的寻求一个快速减肥的方式,但是如果你想要在保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进行减肥的话,那么就要杜绝吃药,吃保健品减肥。而时下最为健康的减肥方式就是运动锻炼,不过在运动减肥的时候你也应该注意一些问题,不然也会给身体带来伤害的。

运动减肥应牢记这5个重点,否则会伤害身体!

1、运动前进行伸展运动

有不少人在运动之前都没有去进行伸展活动,但是在进行大量的运动之前或者是运动结束之后,为了降低运动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一定要在没有热身的时候进行下伸展肌肉活动,这样才能让身体肌肉放松,对后续的运动才会有帮助。

2、运动前后应补水

无论是在运动之前还是在运动之后都是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的,因为在运动的时候会有很多的水分流失掉,如果你只在感到口渴的时候去喝水,这时候身体其实已经到了严重缺水的地步了,所以口渴时身体已经受到伤害了,因此在运动前后都应该饮用一些水分。

3、运动前做好热身运动

绝大部分的人在运动之前都没有去进行热身,但是如果你是在进行举重或者是有氧运动器械的话,那么久应该先进行几分钟的热身的,而热身的选择你可以选择慢走或者是骑单车。这样提前让自己的身体出汗,可以让血液的运转得到加速,让肌肉还有韧带得到预热,从而有效的降低运动受到伤害,也能有效的提升运动的效果。

4、不要堆积在一天运动

有些人在运动的时候总是以平时比较忙为理由,把运动全部放在一天来进行,但是这对于想要减肥和锻炼的人来说是十分不奏效的方式,想要减肥瘦身,就要长期坚持进行运动,才能起到理想的瘦身效果。

5、运动后不要马上洗澡

有不少人在运动完之后都会直接去浴室洗澡,特别是男性朋友,这样做对于身体健康来说伤害是极大的,运动之后你应该休息几分钟,等心律降低到正常水平之后再去洗澡的,这样才能避免运动后马上洗澡给身体带来的伤害。

无论你是要减肥还是想要锻炼身体,在进行运动的时候都应该注意以上几点内容,这样才能确保身体的健康,也能让减肥和锻炼的效果更显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注意事项 运动减肥 减肥

运动减肥需量力而行 运动减肥的6个重点应牢记

适当的进行运动具有瘦身塑体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在运动的时候会让肌肉产生热量,热量排不出去的话会引起疾病,所以要讲……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期间也要注意饮食 这4个饮食重点应牢记

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确实能够达到减肥目的,但是一定要配合均衡的饮食,这样才能够让减肥事半功倍,防止出现反弹,运动减肥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运动减肥有秘诀 掌握这5个秘诀事半功倍

在我们减肥时,很多人都会采取运动减肥来减掉身体多余的脂肪。运动固然重要,但也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在运动前一定要了解好相关事项,这样才能……详细>>

运动减肥要注意技巧,运动时牢记这5点减肥效果会更好!

如今人们都提倡运动减肥,运动过程中可以提高人体抵抗力,减少患上疾病,但采用运动方式进行减肥,若在运动起来存在不当行为话,也会伤害到身体健……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